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深交所向万科发关注函 核实股权交易传闻

2016年07月09日08:3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交所向万科发关注函 核实股权交易传闻

  8日,深交所公司部向万科发出关注函,就近日万科相关股权交易传闻进行核实。此外,新华社新华视点昨日连发三文关注“万宝之争”,起底宝能系资金来源、专访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和宝能系实际控制人姚振华,并反思股权之争该不该管?怎么管?

  深交所向万科发出关注函

  深交所公司部称,近日多家媒体报道,华润、深铁将溢价收购宝能系所持有的万科公司股份,华润、深铁分列第一和第二大股东,万科公司将转变为国有控股企业;万科通过自媒体(万科周刊公众号)称毫不知情。深交所公司部对此表示关注。深交所公司部表示,请万科向华润及其一致行动人、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深圳地铁及其一致行动人核实后说明:上述媒体报道是否属实,如属实是否遵守相关规定。深交所公司部要求万科于12日前就相关说明及证明文件书面函告,并对外披露。

  另据香港财经杂志昨日报道,匿名人士向港交所举报,称万科管理层计划收购黑石集团在内地资产,涉及资金130亿,目的可能是保护管理层的控制权。

  新华社发文谈“万宝之争”

  据新华社记者调查,截至去年12月万科停牌前,宝能买入万科股票已使用的430亿元中,有104亿元来自前海人寿的保险资金。在后半期,浙商银行的132.9亿元资金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对于宝能购买万科资金的杠杆倍数说法不一,姚振华称是1.7,最高不超过2。而监管部门组织的调查显示杠杆倍数达4.19,实际比例可能更高。

  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王石继续质疑宝能的动机,他说,宝能在资本市场兴风作浪不是个案,举牌过南玻A、韶能股份等公司,都是强行进入,然后改造董事会。而姚振华称“投资万科既是去年股灾时响应国家号召的救市行动,又是‘新国十条’背景下保险资金对接实体经济的内在要求。” 综合新华社电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