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K2地产今日正式宣布更名“石榴集团” 举牌首钢股份尝试多元业务

2016年10月25日14:0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原K2地产在北京西部开发的某高档楼盘。(人民网资料图片)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王千原雪)最早以房地产案场销售起家的原“K2地产”今日公告,正式更名为“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榴集团),更名后将形成“地产+科技+金融”多元商业模式,三大业务板块并进。

K2地产公告称, 为进一步适应集团战略发展需要,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核准,“北京华美乔戈里实业发展有限公司”(K2地产)正式更名为“石榴置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石榴集团)。更改公司名称将不会影响投资者任何权益或公司日常业务运营及财务状况。

更名后的石榴集团,将形成“地产+科技+金融”的商业模式,以更加多元和创新的理念,通过“地产开发、科技孵化、创业投资”三大业务板块,投身于科技创新的时代大潮,努力成为中国创新型城市升级先锋,永续城市活力,为人与城市的持续发展创造美好空间。

据K2地产官网显示,公司创建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中高端房地产开发的地产公司,立足于一线城市超级都市圈,业务已扩展至北京、上海、珠海、浙江、河北、山东等地,开发业务分为中高端住宅产品和商办物业。2016年,在某机构发布的全国百强房地产企业评测榜单中,K2地产位列第66位。

日前,A股老牌上市公司首钢股份发布股东权益变动提示性公告,北京易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纳木纳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石榴港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六家公司以5.39元每股均价增持首钢股份,6家公司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累计持股5%。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此次举牌首钢股份的6家公司背后均指向K2地产。

根据举牌价格测算,举牌方耗资总金额应在13亿元,首钢股份公告中也称,举牌方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可能继续增持。

石榴集团此前发行公司债也曾公开披露,截至2016年上半年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9.69%。截至8月31日,公司举债近166亿元。

尽管此次更名尚不能与举牌首钢股份完全关联来看,不过公开资料显示,石榴集团董事长崔巍在宝钢集团和梅山钢铁均有任职经历。

人民网记者从K2地产相关人士处获悉,该企业将于11月1日召开更名新闻发布会,向外界通报更名的具体原因和目的。在此之前,该人士三缄其口,并未告知记者具体原因。

(责编:王千原雪、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