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首开股份大股东增持百万股 安邦、君康持股比例紧随其后

王 峥
2017年02月14日07:21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开股份大股东增持百万股 安邦、君康持股比例紧随其后

  2月13日,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当日下午收市后接到控股股东首开集团通知,首开集团于当日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买入方式增持了公司部分股份。本次增持前,首开集团持有公司总股份的 45.93%。本次增持 100万股,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4%。本次增持后,首开集团持有公司总股份的45.97%。

  对于增持原因,首开股份表示,首开集团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远发展的乐观判断、对公司的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同时为提升投资者信心、稳定公司股价、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A 股股份,拟累计增持数量不少于400万股,且不超过1000万股(累计增持数量包含本次增持的股份), 增持价格不超过13元/股。

  2月13日当天,首开股份股价下跌0.25%,报收于11.81元/股。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6月份,安邦保险大比例认购了公司的定增股份,成为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为4.58%。5个月后,首开股份修改公司章程,调整董事会组成由7人扩充至9人,同时提名安邦保险和君康人寿(持股比例3.60%)各1人进入公司董事会。对此,有券商报告指出,一方面,这保证了首开集团大股东地位,同时也以友好方式引入两大险资;另一方面,也正是表明了两大险资由原先的财务投资角色正式转变为战略投资者角色。

  业绩方面,根据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4.9亿元,同比增长51.1%,实现净利润17.24亿元,同比增长1.2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减少22.4%。这其中,少数股东损益为5.18亿元,同比增长247%,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因福州中鼎、苏州依湖等子公司合作项目结算增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占比降至70%(上年同期为91%)。

  此外,2016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签约面积226.8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70.14%,其中京内的销售面积106.2万平方米,占比达到46.8%;签约金额511.2亿元,同比上升147.42%。而根据克尔瑞的数据显示,公司去年全年销售额为654.1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0%,位列全国第17位。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