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张家口 打造可再生能源样板间

王子豪
2017年02月17日07:2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家口 打造可再生能源样板间

  本报张家口讯(记者 王子豪 通讯员 李鹏飞)全球能源互联网张家口创新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风电制氢综合利用示范项目并网发电……2016年,张家口市在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中,紧紧围绕“两全(全方式、全过程)、两高(高技术、高聚集)、两可(可复制、可展示)”目标,创新发展模式,拓宽发展渠道,逐步形成可再生能源与“新四化”、商业、教育等全方位融合发展的战略格局,张家口正逐步成为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的新平台、能源产业的新高地和宜居生活的新家园。

  示范区建设伊始,张家口市结合资源分布、能源资源开发利用现状、产业发展优势等情况,开展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印发了《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等一系列指导性文件,为示范区健康发展提供了科学导航。同时,张家口市出台了风、光企业量化优选两个办法,一年多时间成功签约引进了天津中环、三峡新能源等大型企业30余家。张家口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三期规划获国家能源局批复,2016年度核准462.5万千瓦,光伏项目取得国家补贴指标146.26万千瓦。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