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基础设施建设对北京投资增长贡献近半

张钦
2017年02月17日07:2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基础设施建设对北京投资增长贡献近半

  本报讯(记者 张钦)随着北京城市建设从快速扩张转入平稳推进,北京的投资也总体进入了提质增效的新阶段。昨天,北京市统计局公布去年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数据,同比增速为5.9%,整体保持平稳增长态势。去年北京的基础设施投资快速增长,成为投资增长的主要支撑力量。

  去年全年北京共完成基础设施投资2399.5亿元,比前年增长10.3%,对投资增长的贡献近五成。保障性住房建设和棚户区改造工程加快推进,也是去年北京固定资产投资的主要部分。全年北京市保障性住房新开工面积1051.9万平方米,增长65.2%;完成保障性住房投资936.2亿元,增长13.6%,包括槐房新宫村旧村改造、南苑石榴庄公租房等项目开工建设,北安河安置房、将台乡农民回迁安置房项目建设较快。去年北京惠及民生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步伐加快,全年完成投资595.7亿元。今年,北京市在保持投资总体平稳、发挥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的基础上,将更加注重提高投资效率。同时鼓励和引导资金投向城市基础设施等公共服务领域,加大对经济社会薄弱领域的投资,不断提高投资的社会效益。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