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央行明文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范晓
2017年02月20日07:1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央行明文限制投资投机性购房

  本报讯(记者 范晓)日前,央行发布2016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一阶段将实施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更好地平衡稳增长、调结构、抑泡沫和防风险之间的关系,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报告首次明确,将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报告指出,下一阶段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宏观上管住货币,微观信贷政策要支持合理自住购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按照“因城施策”的原则,对房地产市场实施调控,强化住房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指导分支行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房地产调控,在引导个人住房贷款合理增长的同时,支持合理自住购房,严格限制信贷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2016年第四季度,受多城房地产调控的影响,主要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收窄,全国商品房销售量维持高位但增速出现显著下降,房地产投资总体保持平稳,房地产贷款增长势头趋缓。

  报告指出,接下来要保持流动性基本稳定,综合运用价、量工具和宏观审慎政策加强预调微调,调节好货币闸门,促进结构优化。进一步完善调控模式,强化价格型调节和传导,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抑制资产泡沫,防止“脱实向虚”,提高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