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仙桃打出房地产去库存“组合拳” 商品房库存平均消化周期10个月

张卫华
2017年02月20日08:0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仙桃打出房地产去库存“组合拳”

  仙桃加快推进房地产去库存效果明显。去年,完成新建商品房建设总投资37亿元,同比增长8.16%,新上市商品房110.75万平方米,存量房交易1339宗,同比增长18.7%;交易面积18.1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4.9%。商品住房存量同比减少35.21万平方米,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为10个月,房价平稳。

  把去库存和满足老百姓住房需求结合起来,仙桃制定了以“稳房价、去库存、优结构、建机制”为主要内容的房地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紧缩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强化金融信贷支持,注重发挥住房公积金作用,鼓励外地居民和农民在城区置业,引导企业促销,刺激住房消费,对重点骨干工业企业职工购房给予契税补贴和贴息补贴优惠,使2966套住房“名花有主”,2900多名职工圆了住房梦。

  拆迁安置,多年来一直是“城市更新”的主要手段,但大量建设的安置房小区,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商品房市场的客户。仙桃逐步取消保障性住房、拆迁安置住房建设,转为货币补偿方式实施安置,并已开始产生效应。“新城一号”“紫金城”等楼盘购买火爆。“房票”成为棚改户货币化的衍生品,既推动了农民市民化,也助推了去库存。

  仙桃一批房地产企业从供给侧下手,借助政府完善的学校、医院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在产品升级上下功夫、动脑筋,楼盘未竣工,就订购一空。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