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小区外空地成垃圾场,还有人挖坑埋垃圾

卢斌
2017年02月20日08:34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小区外空地成垃圾场,还有人挖坑埋垃圾

  城管介入调查,要求物业迅速清运

  小区外的空地上垃圾堆积如山。

  “有人竟然在我们小区外一空地上,夜里趁人不注意,挖了一个大坑准备填埋垃圾,一盖了事!”近日,南京晨报84701110热线接到南京光华路附近居民的反映,在万达紫金明珠小区外的一块待建道路的空地上,有人挖坑填埋垃圾,其中有许多装修和生活垃圾。“垃圾怎能就这么简单地填埋处理呢?有关部门真该认真查一查。”市民们说。

  小区外空地上垃圾成山

  晨报记者来到位于南京光华路星海路8号的万达紫金明珠小区。只见小区南门外一处空地好像成了一个垃圾场,许多装修和生活垃圾堆放成山,垃圾中有沙发、桌椅板凳,也有砖头、碎石、泡沫板,甚至装修拆除的废马桶等废旧杂物堆积,还有枯枝落叶、杂草木屑等绿化垃圾。

  万达紫金明珠小区居民介绍,这些垃圾都是从他们小区拖到这儿的,已有好长时间了,也不见有人来处理。“许多业主为了图方便,经常将一些生活垃圾和废旧的家具丢弃在小区南门外的空地上,许多家里装修的居民在向物业交了垃圾处置费后,也将装潢垃圾扔在这里。”小区居民说。

  待建道路空地中间挖大坑

  小区居民说,春天气温渐渐升高,这些垃圾堆放在居民楼前很不卫生。就在他们感到不安时,前天晚上夜幕降临后不久,有人开来了一台挖土机,在小区南门外这处空地上挖了一个大深坑,“我们又怀疑有人又要在空地中间挖大坑填埋垃圾,准备一盖了事。之前这块空地上,已有人挖大坑填埋过垃圾,而且还不止一次,我们担心这次又有人要填埋垃圾。”小区居民说。据了解,这处空地是待建道路星灿路预留空地,因长期无人过问成了垃圾场。这个上万平方米的空地,紧邻绕城公路,空地中间记者找到了这个深坑,面积约有20多平方米,深度达3米左右。不远处堆放着开挖后留下的泥土。坑的北侧便是堆放成山的垃圾。坑的东侧一处地方,是刚填埋的垃圾,尽管用泥土覆盖过,但仍能看到花花绿绿的垃圾。

  而新挖的深坑中,已有人倒进了一些垃圾。当记者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打听新挖的深坑是谁挖的等具体的情况时,他们有些警惕,很谨慎地说,这个坑是谁挖的他们也不清楚。

  城管执法人员介入调查

  据小区的居民说,清运生活垃圾和建筑装潢垃圾,如果是两三吨的农用车,一车的费用最少是六七百,如果是较大的卡车,每车至少一千元以上,而物业为了省下这笔钱,就偷偷将这些垃圾填埋,现在挖好的这个大坑,至少可以填埋六七车垃圾。

  看了现场后,记者和光华路街道城管人员取得了联系,城管人员赶到现场后,也感到很惊讶,于是找来了小区的物业公司张经理,然而对挖坑一事,他表示不知道。“我不知道这个坑到底什么情况,小区物业没有监控录像,监控老早瘫痪掉了。”

  这位负责人表示因过年期间无法找人清运,垃圾才会越聚越多,这两天就会找人将空地上的垃圾运走。而对挖坑填埋垃圾一事究竟是谁干的,光华路街道的城管执法人员表示将调查,一旦查实,将严肃处理。

  “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以及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随意填埋处置垃圾,将处以5000元以上、50000元以下罚款。”秦淮区光华路街道城管中队张队长表示。

  随后,城管人员开具了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物业立即将空地上的垃圾清理干净,而对挖坑埋垃圾一事,将进一步调查。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