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迪马股份撤回定增重新申报 双主业驱动业绩大增八成

王 峥
2017年02月21日07:10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迪马股份撤回定增重新申报 双主业驱动业绩大增八成

  2月20日晚,迪马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终止2015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相应向证监会申请撤回公司该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完成方案调整并履行完毕相关决策程序后重新向证监会申报。

  对此,迪马股份表示,公司撤回并重新申报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是综合考虑近期监管政策要求、资本市场环境等各种因素后,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作出的决定,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而根据迪马股份重新申报的定增预案显示,其与去年调整后的定增方案变化不大,定增完成后,公司“房地产+工业制造”双主业发展的格局将更加稳固。业内人士也指出,迪马股份去年修改后的定增预案,其实已经完全符合证监会的再融资新政。

  据悉,2015年11月30日,迪马股份推出增发计划,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增募资20亿元,用于投资新型军用特种车辆生产建设项目、外骨骼机器人产业化项目及偿还债务。公司当时表示,国防军工产业及外骨骼机器人未来市场前景巨大,公司结合自身发展战略规划和工业制造优势,希望通过此次定增把握行业发展机遇,提高风险承受能力、市场应变能力和经营业绩,同时也起到优化资本结构、降低财务风险的目的。

  2016年8月26日,迪马股份对上述定增预案进行了修订,融资规模由20亿元缩减至10.73亿元。两个募投项目的金额双双减少,并取消了用于债务的偿还。

  迪马股份在当晚最新的定增公告中还表示,房地产行业加快市场化转型的新变化对迪马股份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本次非公开发行是公司主动应对房地产市场变化的措施,能够进一步发展公司军用专用车业务、做大做强工业制造业务,增加公司业绩增长点、扩大公司业务规模、增强公司市场竞争力、完善产业结构并分散经营风险,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提 供坚实的基础。

  房地产业务方面,根据东兴证券的研究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销售额为226亿元,考虑到当前土地储备城市布局升级和总量的增长,以及股权激励计划的内在要求,公司2017年、2018年的销售收入有望继续保持在高位。

  此外,今年1月26日,迪马股份公布了2016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7.5亿元—8.44亿元,同比大增60%-80%。业绩预增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公司房地产销售收入同比有较大幅度增长所致。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