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2017年计划供地3900公顷

孔祥鑫
2017年02月21日1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2017年计划供地3900公顷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21日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今年北京市计划供应土地3900公顷,相比去年计划减少200公顷,但保障房用地供应仍为350公顷,与去年持平。更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计划供应的这3900公顷中,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的比例将超过50%。

  据介绍,在3900公顷的供应计划中,交通运输用地2000公顷,水域及水利设施用地10公顷,特殊用地5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85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115公顷,住宅用地610公顷,商服用地310公顷。

  “每年做计划之前,我们都会全面梳理、反复研究、综合平衡国家、市级以及各区层面的用地需求。今年总量虽然少了200公顷,但是仍旧能满足需求。”北京市规划国土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计划供应的3900公顷中,新增建设用地控制在1755公顷以内,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2145公顷。将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土地供应,保持首都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充分保障基础设施、科研和产业用地需求,支持高精尖产业项目落地;优先保障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用地。

  今年,北京市将推进“供减挂”的供地机制。各区需要落实城乡建设用地减量腾退工作,推进减量发展和拆违任务,才能进行经营性用地供应。本次土地供应计划明确提出,要强化减量发展意识,实施减量规划,严控新增建设用地,鼓励盘活存量建设用地。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