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郑州:安置房最小套型使用面积不应低于22平方米

李鹏
2017年02月27日07: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安置房最小套型使用面积不应低于22平方米

  新华社郑州2月26日电(记者李鹏)为提升安置房建设品质,郑州市近日出台新政,对安置房的设计建设标准、公共绿化、商业开发等做出详细规定。

  郑州市规定,市区安置房最小套型使用面积不应低于22平方米;二居室使用面积不应低于34平方米;单人卧室、双人卧室以及兼起居的卧室等房屋功能的使用面积分别不应小于5平方米、9平方米和12平方米。

  安置房的公共绿化标准也相应提高。安置房居住区单块绿地的宽度须大于8米、总面积大于400平方米;公共绿地中的常绿植物和开花植物比例不得低于30%。安置房绿化还鼓励屋顶绿化和集中下沉绿地建设。

  新政特别规定,郑州市三环以外的安置房住宅底层不得规划建设商业设施,必须单独设置或者住宅区配套独立设置商业内街;三环以内区域,也严格限制主干路临街住宅下规划建设底层商业设施。

(责编:李易、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