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常州推出“青年创客公寓”,租金打7折

2017年02月28日08:2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常州推出“青年创客公寓”,租金打7折

  本报讯(通讯员 王国庆 龚青轩 记者 马奔)为了替创业青年减轻“包袱”,撸起袖子安心创新创业,常州团市委和该市住房保障中心共同推出常州“青年创客公寓”。近日,常州团市委召集常州青年之声·青年创客公寓看房团,组织20多位有住房需求的创业青年及青年创客空间运营人实地感受青年创客公寓。

  在位于翠竹公园旁的金泽家园,创业青年们欣喜地看到小区交通便利,环境也不错,而且住房配备生活设施,基本可以拎包入住,有些创业青年当场表达了入住的意愿。除了金泽家园,看房团还感受了金润家园、金梅花园,这三个青年创客公寓所在的小区都在市区,周围配套设施比较成熟,房源户型主要为1室户和2室户。

  根据“青年创客公寓”计划:符合条件的大学毕业五年内无房创业青年(无房指本人、配偶及父母在常州市区没有房产)通过申请,将能以同地段市场租金7折的价格,在交通便利、配套完善的市区找到理想的安乐小窝,实现拎包即住的梦想,击败创业路上“住房难”这只“拦路虎”。

  据悉,今年常州团市委将联合市住房保障中心、西太湖科技产业园等单位选择保障房集中小区、商住楼宇建设青年创客公寓,实行统一装修、配齐家具、拎包入住,重点针对符合条件的在常无房创业青年,实施租金优惠政策,降低住房成本。探索“居住+创业”模式,在创客公寓设置创业会客厅、读书吧等公共服务阵地,提供沙龙交流、项目推介、青创贷款、导师辅导等专属服务。加大创客公寓宣传力度,定期组织创业青年看房活动。

(责编:伍振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