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政府工作报告:2016年棚户区住房改造600多万套 房地产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

2017年03月05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5日电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在大会上回顾了2016年政府工作,2016年中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十三五”实现了良好开局。

2016年经济运行缓中趋稳、稳中向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74.4万亿元,增长6.7%,名列世界前茅,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工业企业利润由上年下降2.3%转为增长8.5%,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5%,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

其中,李克强指出,人民生活继续改善。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3%。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易地扶贫搬迁人口超过240万。棚户区住房改造600多万套,农村危房改造380多万户。

2016年政府主要工作里,李克强介绍政府着力抓好“三去一降一补”,供给结构有所改善。在房地产领域,着力支持农民工在城镇购房,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房地产去库存取得积极成效。

上海财经大学不动产研究所执行所长陈杰教授评价说,政府正视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仍然有大量库存的情况,积极施策,包括提出继续鼓励居民自住和进城人员、新市民的购房需求,来化解房地产高库存带来的经济压力。

同时,政府也在坚持2016年末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精神,在长效机制上想办法、动脑筋、做实事,坚决落实回归住房的居住属性,让这部分城市住房市场不再成为炒房者的乐园,率先实现真正的住房小康。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