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慧科技受邀参与《中国舒适家居行业发展白皮书》编制

新舒适家居理念将行业标准化

2017年03月0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2017年2月25日下午,《中国舒适家居行业发展白皮书》的编制组成立会议在北京紫玉饭店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舒适家居分会主办,汇聚了舒适家居行业的龙头企业和顶尖项目人才。慧科技作为分会的常务理事,和全国各家企业积极探讨行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

新舒适家居理念将行业标准化

在网络发达的今天,各行各业都迎来了舒适家居的浪潮,舒适家居体验店或专卖店如雨后春笋般,在国内各大中小城市出现。那究竟什么是舒适家居?它的衡量标准又是什么呢?对于用户来讲,又将获得什么样的舒适体验和完善的服务?

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舒适家居发展白皮书》的编写把中国室内环境专家和企业汇集在一起,运用集体智慧,头脑风暴,制定各项行业标准和规范,为品质室内环境的未来发展奠定专业基础。大会提出白皮书的编制主要有三个目的:首先要定义什么是舒适家居;其次要理清行业的范围,确定行业属性;第三“白皮书”从顶层设计定位和规划行业发展方向,是管方向、管未来、管根本。

白皮书指出,舒适家居是持续保持高品质卫生、舒适、积极性室内环境所涉及的涉及产品系统控制维护商业模式等相关内容的总和。为了区别于以往的传统模式,会上提出新舒适家居理念。

新舒适家居从卫生性、舒适性、积极性三个维度来评价和打造室内环境,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个新的行业链群,为使用者提供远离疾病和夜里疲劳,适合生活工作学习、能够调整心境提升幸福感的品质室内环境。

在混乱的市场中找到出路,也是白皮书的重任。为了应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新舒适家居”成为讨论的焦点。这要求未来发展既要强调包括室内环境温度、湿度,空气洁净度,新风量,水的PH值等“硬科学”的评价体系,更要有“人生、人文、人伦、生命、生活、生态”的“软科学”支撑。从不同人群角度出发考虑,通过商业模式和产业结构的调整,白皮书将引导行业不断快速发展。

白皮书设计了舒适家居行业不同时期的发展战略。从近期来看,采用卫生、舒适、积极性理论以及体验模式对现有行业单位进行整合,形成新价值;从远期来看,应顶层设计新商业模式,借助心五力技术,实现行业、用户、社会协同价值。

慧科技作为三恒领域的唯一一家专业服务商受邀参与白皮书编制

家里是舒适生活、肆意做梦的地方,不是无止境的物品堆砌,在强调居住体验的今天,便利性和舒适性缺一不可,慧科技正是秉持着绿色、科技、舒适的理念,通过独有的“恒温恒湿恒氧”系统完美解决室内居住环境问题,致力于打造绿色宜居的室内人居环境。

慧科技的“恒温恒湿恒氧系统”不是针对室内居住环境的某个具体问题,而是从根本上考虑住宅的舒适体验,通过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发现,影响居住体验的主要因素是温度、湿度、噪音、空气洁净度等,而这些因素在系统开发阶段就被综合考量。根据季节以及人体的舒适感受不同,温度在18-28度之间、相对湿度在30%-70%之间,室内空气两小时全部置换一次。同时室内没有有吹风感和噪音,能够彻底摆脱空调病的困扰。在白皮书的编制中,慧科技将着力于室内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出标准性的建议及各项实施要点。

当然,在衣食住行的民生领域,居住类的消费占大头。现在,居住类的消费,主要表现为面积的改善,这种改善带动了房地产行业的大发展;未来,居住类的“消费升级”,一定会从面积改善,逐步转移到居住品质的改善,必然会推动和居住品类相关行业的新一轮大发展。空调普及用了30年,地暖用了15年被广泛接受,慧科技“恒温恒湿恒氧系统”也将是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