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龙湖虹桥天街的生意野心:“抓”来商圈半径3公里以外的客流

徐倩
2017年03月07日07:52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3月6日电 (徐倩)上海虹桥机场旁,25万平方米的全业态商业综合体,是龙湖地产在上海的首个商业旗舰项目,也是上海虹桥商务区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

尽管虹桥天街开业当天吸引了将近18万人次的客流,在开业后的两个月内,日均人流量也接近3.5万人次。但客流量不足这把“利刃”随时都悬在了龙湖上海商业总经理金伟的头上。

“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客流量不足。”金伟在接受人民财经的采访时直言不讳,这位运营上海虹桥商务区体量最大购物中心的“掌门人”,承担了不小的压力。

同时,依照集团的战略,龙湖还将继续加大在上海的商业版图,未来,计划在上海还将开业7-10个天街项目。在现今的商业地产发展格局下,这是一项看上去疯狂、野心、大胆的“作战计划”。

图/龙湖虹桥天街实景图

3公里以外的“主战场”

在上海虹桥天街版图3公里处,金伟画了一个关键的圈。

这座体量25万平方米的全业态商业综合体,虹桥商务区体量最大的购物中心,要支撑如此大体量的商业体量,如何导入3公里以外的客流量是关键。

圈层内外,都是这个购物中心都想要拿下的阵地,甚至更远。

“不仅仅是3公里,这根本不够。我们的目标更远,是10公里”,金伟说,龙湖天街的目标客群要一直延伸到周边10公里范围内的居住的人群。

如何吸引人群到虹桥天街?这是金伟和他的团队所面临的一道必须要解开的商业难题。比如,体验式可能是答案之一。

虹桥天街特别加大了体验式业态的引入。这些体验式业态包括了近万平方米的iKart意大利进口全电动卡丁车馆、江苏广电旗下的幸福蓝海国际影城、SPAREX水之霸韩式汗蒸馆以及6000平方米永辉Bravo生活超市等等。

这些体验式业态,例如意大利进口全电动卡丁车馆,在上海属于首次引进,金伟坦言:“在一个购物中心中,要腾出一个八九千万方的空间,做一个全电动卡丁车馆是需要魄力的,甚至到2018年,一些国外的世界级卡丁车比赛也会在此进行,所以在这里,也可以考取卡丁车国际驾证。”

据了解,类似于卡丁车馆这类体验式业态,相比于百货业态,租金收入相对较低,这也是龙湖商业“有魄力”的地方。因为,金伟深谙,商业地产更需要的是平衡术:“当体验式业态吸引更多客流的时候,才能带动餐饮、零售等高频消费”。

除此之外,虹桥天街项目还引进了PNSO恐龙世界三角龙博物馆、楽塑3D打印体验中心,集齐餐饮、潮牌、创意书店、花铺、手工集市等多种业态的城市集市等等,都将成为消费者新的创新体验和社交空间。

据统计,虹桥天街开业当天吸引了将近18万人次的客流。而今年,虹桥天街的目标日均人流量为3.5万人次,而在开业后的两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接近这个数据。

而根据上海的规划,预计到2020年,上海虹桥商务区总入驻办公人数达30万人覆盖近200万的常住人口。

但3公里以外的客流,对虹桥天街的意义不言而喻。

冲刺100亿目标

除了虹桥天街之外,金伟透露,龙湖位于上海宝山区的天街项目也将于年底开业。不同于虹桥天街的体验式商业地产业态,宝山项目的定位是精致化的家庭业态,在前期招商上,凸显的是地方化和特色化。

据了解,龙湖集团对于宝山天街项目的要求是,在开业时达到90%以上的开业率,而目前,宝山项目目前出租率已达60%以上。此外,龙湖在上海还有颛桥和马桥的商业地产项目在进行,

不仅如此,龙湖也将继续加大在上海的商业地产版图。在拿地策略上,金伟表示:“区域型的中心将是上海龙湖的布局重点,而这些区域中心也是未来上海人口新的聚集地,未来,龙湖在上海还将开业7-10个天街项目。”

上海龙湖营销总监钟嘉介绍称:“在加码商业地产布局的同时,上海龙湖在今年还将推出四大项目,2017年的签约目标额为超100亿元。”

今年1月13日,龙湖公布未经审核的营运数据显示,2016年,龙湖长三角地区实现累计签约金额325.1亿元,同比增长63.3%。其中,上海龙湖全年销售业绩为94.71亿元,增长了111%。

(责编:李易、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