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玉林市委书记王凯代表:

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升级版

童 政 王轶辰
2017年03月13日17:04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升级版

  “推进北部湾城市群规划建设,为广西打造北部湾经济区升级版提供了重大机遇。这对深化北部湾经济区、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促进粤桂琼三省(区)协同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国人大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玉林市委书记王凯表示,广西将全力推进规划落地生根,推动北部湾城市群协同发展、绿色崛起,加快实现向国家级城市群战略性跃升。

  王凯代表说,在对外方面,主要是加强与粤琼两省对接合作,推动城市群协同发展。一是自觉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大力推动协同发展。二是大力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强铁路、高速公路、机场、港口、航运、物流等基础设施对接,全方位实现互联互通。三是加强产业对接协作。加强与粤琼两省在政策扶持、招商引资、项目布局等方面的沟通协作。

  在对内方面,主要是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推动规划落地生根。广西将按照深化海陆双向开放合作的要求,以扩大对东盟的合作为重点,积极参与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推进共建中国—东盟信息港,构建交通、物流、信息、贸易、金融、人员大通道。

  同时,广西还将促进城市群协同发展,大力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六市同城化,推动城市群加快崛起。

(责编:朱江、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