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香港科技大学EMBA师生团莅临慧科技参观

——与周宏骐教授共探商业3.0时代下的《新商业 新思维 新模式》

2017年03月16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信息时代下,世界时钟的指针仿佛被调快了一般,新兴事物出现了一波又一波,也淘汰了一箩筐。但有一个概念却是随着时间的推进,越来越深入的融进人们的生活中。就是“互联网+”。

“互联网+”是个巨大无比的概念,“互联网+金融”出现了P2P、“互联网+零售”出现了各式各样的网络商店,“互联网+制造”成了工业4.0…

毫无疑问的互联网已经完全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对“生活”的认知。但综其所属,无一例外的,是人类想凭借着自己的智慧,让生活高度智能化,更加便捷,更加“随心所欲”。

“一千个人眼睛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种对智慧的定义。

“真正的智慧就是不断意识到自己的无知。探索求知的过程,就是进步。”(袁冶 香港科大商学院内地办事处 首席代表/主任)

3月14日,慧科技特邀亚洲顶尖商学院EMBA教授周宏骐,与管理团队以及港大、清华、北大EMBA校友在三棱商学院进行了一场关于“智慧”的“课外补习”——营销3.0时代下对《新商业 新思维 新模式》的思考。课程前袁冶老师的一番话得到了全场的认同,来自金融、科技、制造、教育、服务等行业的大佬们纷纷将自己“清零”,感知求知的魅力。

周宏骐:亚洲顶尖商学院EMBA教授,企业独立董事,企业战略转型教练。新加坡国立大学(NUS) 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兼任副教授、 香港科技大学 (HKUST)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兼任副教授、惠普科技2005年杰出贡献奖得奖人。

“三货”老师真材实料——干货 新货 真货

· 不变的生意方程式

最近两年的中国进入了营销3.0时代商业(智能移动终端,社交,大数据,云计算建构了一个新的商业运作环境),我们所谈到的营销,用一句中国的古话来讲就是做生意。

客户生态系统+合作方生态系统=好生意

人们总说二流的商品,一流的营销。总是能观察到我们生活周边:看似平凡无奇的产品,由于洞察到了“刚需”,被操作成为一个热门商品。周教授引用了多个案例,讲述建立起这样一套生态系统的重要性。

· 创造顾客感知价值

营销的本质:创造顾客感知价值

所有的生意都是从营销开始。周教授引用世界营销大师菲利普?科特勒的观点,“营销的本质是创造价值”,创造价值需要从基本的功能价值,上升到象征价值(品牌),再到体验价值、互动价值。他又进一步引用唐?舒尔兹的观点,认为“营销的本质是创造顾客感知价值”。他提出消费者的痛点分成三种,第一个叫做切肤之痛;第二个叫不痛不痒;第三种痛叫痛并快乐着。他引用曾风靡上海的票务公司一条街再到今天的携程、航旅纵横的案例,生动的讲解了这一概念。

慧科技CEO金钟先生、香港科大袁冶老师、三棱集团董事局主席岳建明先生现场分享?

课后合影

参观慧科技三恒系统营销体验中心

 

培训日程之外,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教授、校友团此行还参观了慧科技南京总部恒温恒湿恒氧系统营销体验中心,亲身感受三恒系统的魅力,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周教授也提出了几点疑虑,面对教授的提问,慧科技的“考生团”轮番上阵,一一做出回应。

周:新兴行业新兴行业缺少标准的问题怎么解决?

答:慧科技在今年2月作为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舒适家居分会的常务理事,亲身参与了行业白皮书的制定。作为三恒系统分户实施业务的领跑者,慧科技占据了市场半壁江山,并且年度环比增长达到300%。真实的市场反馈和强大的实力都印证着慧科技对了三恒系统的十足信心。

周教授:慧科技三恒系统如何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

答:慧科技拥有多项自主专利的核心技术,更采用进口设备形成慧科技定制专用生产线,卓越的品质提供最舒适的体验;自主研发的自控系统,先进的云端智能理念成熟运用于三恒系统中,提供最可靠的服务和便捷的操作体验;超过30人的专业技术团队,是推动慧科技破釜沉舟最强大的动力。

旧世界是风土,新世界是颠覆

恒温恒湿恒氧系统,是地产和家居两个传统行业添加了“消费升级”这个催化剂之后产生的化学反应——可称之为一个新兴行业、新兴产品,但绝不是新兴需求。在消费升级年代,它基于传统家居行业又跳脱于此,从消费者对室内环境的立体需求出发,应运于互联网时代,将智能化在技术研发端就融于产品的各个部分。慧科技三恒系统的出现绝不是传统解决方案的简单升级,它应运而生,却足以颠覆。

整个慧科技技术团队都来自于传统的暖通行业,他们清楚的知道自我颠覆的力量是最不可限量的。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