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通州副中心违建两年内全拆除

邹乐
2017年03月17日07:45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通州副中心违建两年内全拆除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 通讯员 刘炜)北京晨报记者昨天从通州区获悉,通州年内将完成拆违750万平方米,同时确保两年内拆除全部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的违法建设。

  记者从通州区政府了解到,截至3月5日,通州区已拆除违法建设累计达138.1万平方米,年内将完成拆违750万平方米,确保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

  “特别是将优先加强市行政办公区周围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确保两年内全部拆除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内违法建设。”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将加强拆后综合整治和严格管控,及时处理建筑垃圾,将拆后用地的绿化实施率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确保还绿、复耕比例。

  在辖区范围内全面展开拆违的同时,还将选取新华东街、新华西街、运河西大街、玉带河西街等22条主要街道,科印小区、柳岸芳园社区等7个重点社区,开展拆违示范试点工作。由各级领导划片包干、重点推进,恢复并改善街道立面景观、畅通道路交通功能、优化步行体验,打造精品区域。

  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通州正在大力实施10个专项整治行动。10个专项行动包括:拆违、整治占道经营、无证无照经营和开墙打洞行为、城乡结合部、老旧小区、重点街区整治、工业企业和有形市场疏解退出、群租房和地下空间整治、棚户区改造等。

  针对街头无照流动商贩和商户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通州将以北京城市副中心155平方公里范围以及其他乡镇中心区域为重点整治区域,确定整治重点点位,将查处占道经营案件10219起,遏制占道经营行为,将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1450户,清理开墙打洞322处。目前已整治占道经营行为1665起,清理整治无证无照经营400户。

  围绕这项工作,通州区建立了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综合治理台账,加强工商、城市管理、安全监管、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综合执法,持续开展无证无照整治行动。对开墙打洞行为采取封实开凿门窗,恢复原有房屋架构的措施,通过综合治理,促使开墙打洞现象明显减少。

(责编:孔海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