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因装修邻居动了手社区调解双方都认错

2017年03月23日09:13 |
小字号

本报3月21日讯(记者 王骁)太原市民郝先生因房屋装修吵醒邻居,和邻居大打出手,导致手腕骨折。因邻居不肯支付医药费,今日,郝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求助。

郝先生说,他在太原市小店区龙城大街附近买了一套二手房,4天前拿到钥匙后准备重新装修。昨天下午两点多,他正在新家监督工人拆地板,隔壁邻居郭先生敲他家门。当郝先生打开门,郭先生不由分说直接一拳打在郝先生脸上,并且不管郝先生摔倒在地,继续上前狠踹了几脚。工人连忙上前拉开。摔倒时郝先生左手被自己压在身下,导致手腕骨折。“我都不知道为啥挨打,一开门他一句话都没有,直接就打我。”郝先生说。

记者又来到了郝先生家对门郭先生家了解情况。郭先生说:“从早上7点开始就砸地板,砸了3天。一直砸到晚上七八点。天天让我这头都是 嗡嗡嗡 的。”昨天中午,他在外面喝了点酒,准备回家睡一会儿,谁知刚睡着几分钟,郝先生家又开始装修。他被吵醒后本来就烦躁不堪,加上酒精作怪,一怒之下来到了郝先生家大打出手。

记者找到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经过调解,双方目前已和解。郭先生负担郝先生的医药费,郝先生也承诺装修时间改为早8点到晚6点,中午12点到两点会停工让大家休息。郭先生说:“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当时太冲动,不管怎样动手打人肯定不对。”郝先生则表示:“因赶进度没考虑到周围人,是我的疏忽,大家都有错误,邻居之间应该互相体谅。”

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说:“现在买房尤其是二手房,普遍在装修的时候因为扰民问题发生摩擦。其实只要大家相互理解,互相体谅,装修时间错开周围人的休息时间,大家也理解装修的人,这种情况也就不会发生。”来源: 山西晚报(太原)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