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着眼于精细 让家更美好”

南京媒体考察团暨老旧小区整治十佳颁奖活动召开

2017年03月2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综合性强、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工程,改造质量好坏,事关民心向背。3月23日下午,由南京报业传媒集团龙虎网主办的“群众最满意 南京市老旧小区整治十佳项目”颁奖仪式隆重举行,获得十佳整治项目的小区代表以及南京多家主流媒体参加。

从2016年12月开始,龙虎网针对南京市老旧小区整治进展情况,相继推出“我家小区换新衣”和“市民观察团等你来”等系列活动报道,以及线上“群众最满意 南京市老旧小区十佳评选”活动,广大市民积极报名参与,投送了近千张小区整治后的图片,经过精心挑选、线上投票、专业评审,最终评选出南京市老旧小区十佳整治项目。

荣获2016年南京市老旧小区十佳整治项目,分别是:化工新村小区 、天坛村小区、幕府山庄小区、腾飞园小区、建设新村小区、雨花村小区、西华东村小区、瑞金路50号小区、紫藤苑小区、琥珀巷小区。

2016年南京市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居民幸福度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老旧小区整治十佳项目的评选和颁奖,群众参与度高,对整治小区充分认可。在颁奖典礼中,由各个区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的建设者代表为获奖小区居民代表颁奖,感谢居民在小区整治中的积极参与和配合。

“路更平整,绿化也精细,感觉自家的小区焕然一新!”在颁奖仪式中,获奖小区的居民代表对自家整治后的新面貌感觉很满意,也让即将进行老旧小区整治的小区迫不及待要加入小区整治的“大军”,让越来越多居住在老旧小区的居民获益。

“我的小区我做主”媒体考察团走进老旧小区

在颁奖之前,龙虎网邀请了南京多家媒体人员组成“媒体考察团”,走进此次获得南京市老旧小区十佳整治项目的代表小区:西华东村和瑞金路50号小区,实地感受老旧小区整治后的现状,让媒体人能够深刻感受到政府在老旧小区整治工作中做的具体工作,体会南京日益改善和不断进步的居住环境。

刚走到西华东村小区门口,有媒体就表示:小时候来过这个小区,现在的变化简直太大了,自己都要认不出来了。西华东村小区场地开阔,房屋亮丽,道路平整,停车有序,整治效果明显。在整治中,能够结合周边历史文化,建设明代特色的小区围墙,整治后得到居民的广泛认可。

媒体考察团第二站走进瑞金路50号小区,据小区代表介绍,这个能够结合小区自然状况,重新修建古色古香的小区大门和外立面,增加了小区的历史感。整治后小区更加舒适宜居。

着眼于“精细”今年240个老旧小区将换新貌

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老百姓住得舒心是首要考虑的。记者了解到,在老旧小区整治中,每项实事工程都征求居民意见,满足居民需求,让老旧小区居民可以住得舒心,这也为城市居民实现“住有所居”提供了最直接的生活保障。

今年,南京还将计划完成整治240个老旧小区,出新整治上力度空前,整治内容和标准较以往大大提高,城市面貌和百姓居住环境今年将进一步改善。着眼于“精细”,让城市面貌的变化从“面子”到“里子”全部得到明显的改变。

(责编:孙红丽、伍振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