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连接1.7万家门店 贝壳找房的价值观生意进程

2018年11月23日17:0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孔海丽)“行业的发展已经被推入一个新的维度,这是新经纪对旧经纪、新物种对旧物种的淘汰。”左晖日前提出了贝壳找房的“七面旗帜”,他表示,新经纪时代整个行业所有参与方的存在,本质上都要为消费者和经纪人创造价值,贝壳找房就是为了推动行业升级而诞生。

房地产经纪行业平台化公司贝壳找房,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成立半年来,其已进驻全国95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7万家门店,平台服务经纪人数量超过16.8万。

同时,贝壳平台房源数量增长明显,贝壳进驻城市随着店面数量增长近两个月房源数量增长率已超过30%,重点城市覆盖了超过80%以上的二手在售房源,线上商机增长明显,以深圳站为例,线上单量成交占比稳定在50%以上。

“房产经济行业之前一直处于野蛮生长,根本原因还是我们行业服务品质不达标,虚假房源泛滥、线上化程度低、单与单之间恶意竞争等等问题,都有待全行业整体改善。”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COO张海明表示,所以贝壳找房的扩张,并未选择泥沙俱下的方式,而是寻找与贝壳拥有同样价值观,认同并遵守真房源、合作共赢、对用户好等原则的新经纪品牌。

贝壳找房大中华南区COO张海明。(贝壳找房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目前,贝壳找房已经合作了近80个新经纪品牌。“相信贝壳找房能够真正建立行业规则,让我们在正确的价值观下,加强彼此合作,最终打破行业发展的‘天花板’。”糯家总经理卜海红表示。而他旗下的糯家,与贝壳找房合作后的短短3个月内,门店已拓展超过80家。

3个价值观要点中,真房源方面是贝壳的核心优势。据悉,贝壳找房“楼盘字典”已管理超1.6亿套真实房源,涵盖历史成交数据、透明房价、户型图等多维度房源信息。基于“楼盘字典”底层数据,贝壳找房还打造了验真系统,从房源上架、展示到下架,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时捕捉房态信息进行辨别,协助经纪人及时完成房源数据的维护更新。

谈及选择贝壳的原因,广州置家集团执行总裁陈超颖指出,首要是双方价值观一致,其次是贝壳为品牌主带来的价值。“对经纪企业来说,最重要的是流量,贝壳在流量上能为我们创造价值,同时作为品牌方,管理、运营需要强大的工具,但中小企业凭一己之力难以做好,最后,在拓展门店过程中,收集真房源是很难的,贝壳帮助我们解决了发展的障碍。”陈超颖说。

除去真房源的提供,贝壳在过去半年的时间里,也将ACN合作网络从链家内部带到了所有合作品牌的工作方式中。

“过去,我们是圈子性的公司,是不对外合作的,这就意味着我们在房源方面有很大的局限。即便是有合作的想法,最终还是因为信任度的问题不顺利。” 深圳市览众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志锋表示,加入贝壳之后,交易链条得到了有效拓展,他举例说明,ACN合作网络使得单与单之间的竞争,变成了品牌与品牌之间的联卖合作,“交易链条中有贡献的经纪人都会得到收益,房源与客源的限制就没有了围墙。”

业内观点认为,ACN合作网络在房源信息充分共享的前提下,使得同品牌、甚至跨品牌的经纪人可以形成分工协作,成交后按照各个角色的分佣比例共享佣金。“ACN的本质是打破了现有的“信息孤岛”格局,有效打通房源、客源,盘活现有资源并进行更加高效的合作与科学的收益分配。”

张海明也进一步表示,“对用户好”则具体体现为“倡导行业从成交为王转变为客户至上”。

据多位新经纪品牌主透露,贝壳找房通过为行业搭建基础设施平台,并从营销、系统、经营、人才、供应链、资本、交易、品牌等八大维度赋能合作伙伴,帮助其提高服务品质,提升服务效率。

“我是主动拥抱贝壳”,佛山市凯城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况斌坦言,加入贝壳之后,经纪人的专业度和效率都得到了有效提升。”

(责编:孔海丽、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