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偷面积捂盘后,又公然拒贷公积金

宋南飞
2019年01月02日09:27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偷面积捂盘后,又公然拒贷公积金

  在扬子晚报报道了安徽滁州市来安县汊河新城的楼盘石榴紫金院子“偷面积”、“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后,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再次接到市民投诉,称该楼盘还拒贷公积金。

  市民投诉,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

  近日,南京市民秦先生陪同弟弟到滁州汊河新城石榴紫金院子看房。秦先生弟弟在滁州工作生活,属于刚需购房者,想购买一套房子作为以后的婚房,看中了该项目108㎡的高层房源,没想到在购房过程中却遇到了难题。这套房子总价在100万左右,三成首付30万,还需要贷款70万。为了减轻还款压力,秦先生的弟弟更倾向于选择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结合的组合贷款形式。没想到,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该项目暂时没有办法办理公积金贷款。

  如此一来,秦先生的弟弟就要面临更为巨大的还款压力。“我弟弟是滁州人,在滁州工作生活,住房公积金都是按规定要求缴纳的,为什么等到了买房子的时候就不让用了呢?”秦先生对此深为不解。

  销售称尚未办理公积金准入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石榴紫金院子售楼处。在听到记者也有贷款需求后,销售人员表示:“我们这个项目目前还没有办理公积金准入,所以暂时没有办法使用公积金贷款。”

  为说服记者能用商贷买房,该销售人员声称汊河新城这边几乎大部分楼盘都不接受公积金贷款。“很多项目房子全部卖完了都办不起来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最慢几个月就下来了,公积金贷款正常的话要差不多一年时间,整个流程下来特别慢,开发商从回款方面考虑就非常不愿意接受公积金贷款。”该销售人员说。

  当记者询问,公积金准入什么时候可以办好时,销售人员表示咨询过领导,称“短时间内办不下来。”

  主管部门:公积金1-2个月就可下款,开发商不得拒贷

  就石榴紫金院子拒贷公积金一事,扬子晚报记者联系了滁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在滁州开发销售商品住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应及时办理公积金准入,不得阻挠、拒绝或变相拒绝购房人选择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对于违反相关规定的房企,他们建议当地的购房者拨打12329公积金热线进行举报。接到举报后,相关部门会立即进行查处。此外,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住房公积金贷款1-2个月时间就可下款,并不存在开发商所称要一年时间才可下款的情况。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宋南飞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