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规范公厕建设标准 一类公厕女男厕位比2:1以上

2019年01月10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刘然)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广州市《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规范》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规范明确了一类公厕女厕位与男厕位比例不小于2:1等标准,并尝试将公厕建设和管理规范一起制定,以期提高城市公厕整体建设管理水平。

1月8日,广州市城市管理委员公布了《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规范》编制工作情况,《规范》确定广州市公厕分类为一类公共厕所、二类公共厕所、乡村公共厕所。提出了无障碍卫生间、第三卫生间、母婴卫生间的设置要求。

特别引人关注的是,《规范》还确定了公共厕所厕位比例:一类公共厕所女男厕位比例应不低于2:1;二类公共厕所、乡村公共厕所,女男厕位比例应不低于3:2。

另外,《规范》管理部分规定了公厕保洁时间、方式和开放时间。一类公共厕所24小时开放;二类公共厕所开放时间不低于16小时;乡村公共厕所开放时间不低于12小时。在保洁标准上,明确了范围和质量要求。

据悉,该《规范》由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市博士科技创新研究会编制,由广州市质监局两次评审修订后,最终成稿。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