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央广网发布值得信任上市公司榜单 2家房企上榜

2019年01月10日16:59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 刘然)1月9日,央广网主办的“央广网财经年会及2018上市公司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此次年会以“致敬改革 焕新出发”为主题,以当代世界与中国经济的大趋势、新特点为依据,围绕产业变革、价值投资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年会还揭晓了央广网“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评选30强榜单,其中保利地产、华侨城A两家房地产板块企业入选。

峰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经过四十年的砥砺奋进,中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但经济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当前,尽管中国经济面临结构转型叠加经济周期下行的压力,但是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会上,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表示,中国经济正在从高速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而在这个过程中,资本市场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部长赵昌文表示,从客观因素上讲,中国具有很强的体制改革性。“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我国已推出1600多项改革。这其中包括税收体制、保障体制、营商环境改革等,这些改革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坚定了市场信心。”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认为,要从财政政策改革与结构性改革两方面发力。“在内外部压力相叠加的背景下,一方面需要通过更具扩张性的财政政策来稳定短期经济增速,另一方面需要通过加快结构性改革来提高中长期增长效率。突破传统思维束缚扩大财政赤字、突破既得利益阻扰加速结构改革,这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洪泰基金创始人、洪泰资本控股董事长盛希泰强调,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资本市场改革的关键点之一在于科创板,它的推出将利于重构未来经济版图。目前,A股市场已经拥有超过3000家上市公司、总市值约6万亿美元,新三板则为超过1万家企业提供服务。

此次年会还揭晓了央广网“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评选30强榜单。据悉,本届“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评选历时三个月,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秉承专业主义,通过汇集财经垂直媒体、研究机构、财经大数据公司、投资者等集体智慧,深度挖掘上市公司核心价值,最终综合客观、主观等指标遴选一批诚信经营、专注发展、注重投资者关系管理等德能兼备的榜样上市公司。

“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评选30强榜单如下:

九鼎奖:爱尔眼科 保利地产 长江电力

              工商银行 海康威视 美的集团

              五粮液    云南白药 中国神华

卓越奖:安图生物 大华股份 大秦铁路

              东方雨虹 光大银行 广联达

              国电南瑞 华侨城A 建设银行

              金螳螂 老板电器 宁波银行

              农业银行 山西汾酒 上汽集团

              兴业银行 宇通客车 中国国旅

             中国建筑 中航光电 紫金矿业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