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东住房城乡建设会议要求:各地应建立房地产风险企业名录 

奚慧颖
2019年01月11日08:1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要求

  信息时报讯(记者 奚慧颖)1月8日,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全省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比例达92.04%,并通过定向配租让12万人(户)公共服务领域的特殊群体享受到政府投资公租房福利。去年还实现了工程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房屋市政工程一次通过验收合格率达100%。

  据悉,2019年,广东省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增加有效供给,并大力提高住房保障水平。要求各地加快建立商品住房用地交易资金来源监管机制,坚决遏制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建立房地产风险企业名录;严格管控消费贷款、经营贷款等资金挪用于购房加杠杆行为;加强住房公积金运营监管。

  住房保障方面,鼓励人口流入较多、房价较高、住房困难群众数量较多的城市将共有产权住房作为商品房和保障性住房的有效补充,帮助城镇“夹心阶层”和各类人才住有所居。今年,全省力争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住房1.5万套,发放租赁补贴1.7万户;国有住房租赁企业新增筹集房源1.5万套;新开人才公寓、共有产权住房等5000套。

  2018年工作亮点

  ●全省新建商品房网签面积1363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8%;销售金额16044亿元,同比平稳增长。

  ●截至去年年底,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成立了41家国有住房租赁企业,筹集房源约5.7万套。各市均建立了政府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并正式上线运行,平台累计上线房源超40万套。

  ●政府投资公共租赁住房已分配比例达92.04%,并通过开展定向配租,让12万人(户)青年教师、环卫工人等公共服务领域的特殊群体享受到政府投资公租房福利。全省新开工棚户区改造安置住房3.45万套,任务完成率达到133.2%。

  ●住房公积金方面,2018年通过缓缴和降低缴存比例为企业降成本39亿元。

  ●新增配套管网近8000公里,再次刷新了纪录。新建成18座生活垃圾处理设施,日处理能力2.7万吨,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能力首次超过生活垃圾产生量。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