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本月广州楼市推盘量环比减六成

郑晓玫
2019年01月11日08:1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本月广州楼市推盘量环比减六成

  据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广州共9盘推新,仅4个区有推新动作。从数据上看,1月推新环比2018年12月减少62.5%。其中,荔湾以4盘推新荣登推新榜首;从化则紧随其后预计3盘推新;南沙、花都两区各1盘有推新动作;“东大仓”增城、黄埔则“食零蛋”,1月无盘推新。

  中心区预计4盘有新动作

  一直以来,广州中心五区因土地供应较少推新情况一直不太理想。进入2019年,中心五区预计4盘有新动作,其中荔湾区广钢新城占了2盘。广钢新城的葛洲坝·广州紫郡府、中海花湾壹号将推出住宅及商办单位;位于大坦沙的悦江上品苑将推出82~210平方米二至六房;芳村板块的保利西悦湾将加推79~112平方米二至四房单位。

  北部两区本月预计将有4盘推新,其中从化3盘加推,花都1盘有新动作。值得一提的是,地铁14号线于2018年底通车,届时从化到市区的通勤时间缩短,从化盘也将乘着地铁利好的东风,更活跃于置业者的视野。南部区域1月推新动静并不大,仅金洲板块的大社区楼盘——阳光城·丽景湾有新动作,将加推86~137平方米三至四房。

  本月推新以住宅为主

  推新单位户型方面,根据新浪乐居的统计显示,1月推新单位类型主要以住宅为主,共有8个盘将推出住宅单位,全部为旧盘加推。此外,从化的碧桂园从化1960和广钢的中海花湾壹号,将推出复式商办单位。周边区域方面,位于佛山伦教板块的保利中央公园、祖庙板块的佛山华发四季都有新货入市,将推出82~142平方米三至四房洋房单位及68~123平方米商铺单位;佛山的金融街·金悦府和佛山华发四季本月也将开放销售中心。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此前推盘节奏比较快,部分积压项目也积极入市,进而造成2018年12月广州新盘供应规模比较大。而到了1月,开发商的重点是消化过去的项目,同时也会对后续市场的走势做新的预测,这个时候供应方面节奏会慢点。大体上说,1月市场数据依然会有下行的可能,本身当前就处于下行周期,预计广州到了今年5月会有一定的反弹可能。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