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去年成交二手房近半不足80平米

价格趋稳,今年或迎买房好时机

马祚波
2019年01月11日08:24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价格趋稳,今年或迎买房好时机

  记者从10日举行的第九届金鼎奖南京房产经纪大赛颁奖典礼上获悉,南京市去年成交的二手房中有接近一半80平方米以下,高企的房价与“学区房”概念是这一现象的主因。

  网尚研究机构研究总监曹丽在典礼上发表《当前房地产形势与展望》中表示,就一手房和二手房成交的总规模而言,2018年南京新房成交6.7万套,二手房成交8.4万套,总数只有2016年30万套的一半,可见在市场调控的从严趋势下,南京的房地产市场与国内多数城市一样,人们的购房意愿下滑,楼市的整体行情不尽如人意。

  即便交易量不温不火,价格上却依然稳步提升。曹丽介绍说,在2018年8月之前,南京一手住宅的价格增速环比下降,而从当年9月开始,房价环比增速开始上升,11月份达到了前所未有的1.5%。再看二手住宅的房价,数据显示其波动非常明显,自2018年4月开始,南京二手房的价格稳步上涨,限购、限贷将需求量压缩到了较低水平,随着供应量的缩减,房价涨势较为明显。

  在分析2018年南京二手房成交面积段时,曹丽介绍,去年南京成交二手房中有49%的面积在80平方米以下,而一手房的这一数值仅为5%。究其原因主要有两方面,首先是房价高企导致刚需客在选择二手房置业时,无奈之下只能首选小户型安顿下来,待事业稳定、积蓄增加之后,再做换房打算;其次,学区房概念也使得主城区的“老破小”成为家长们眼中的香饽饽,龙江等板块内的二手房价居高不下,而面积多数则在80平方米以内。

  这一趋势在未来会有所改观吗?与会人士指出,2019年南京的二手房成交量还会出现小幅下滑,市场整体呈现供过于求的局面。“除了成交周期拉长之外,房价涨幅也将趋稳”,业内人士预计,今年南京二手市场中部分价格虚高的区域将会出现回调,房价倒挂的现象也将有所缓解,买房人或将迎来出手好时机。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