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68%

李冲
2019年01月15日08:28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5.68%

        据融360最新公布的数据,上个月,南京地区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从上浮20%悄然回调到上浮15%,但主流贷款利率依然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同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也是全国首套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下降。业内人士表示,预计或有更多城市出现变动回调,但下降的幅度不会过大。

  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出现回落

  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相当于基准利率1.159倍,环比11月下降0.53%,这是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融360大数据分析称,12月份,共有17个城市首套利率均值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调。在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12月最低值为上海5.09%,最高值为武汉6.24%。那么,南京处于什么水平呢?监测数据显示,南京12月份首套房贷利率平均值为5.82%,在监测的南京地区17家银行中,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上浮15%的银行增至4家,另有1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首付方面,普遍执行首套首付3成,二套首付8成。

  整体数据来看,南京地区多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但主流仍然执行基准上浮2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未来银行整体房贷利率有望继续降低

  扬子晚报记者算了一笔账,以南京地区为例,若是按照贷款200万,期限30年来算,此前利率为上浮20%,每月月供为11837元,利息总额为226万元;回调到基准利率上浮15%以后,每月月供为11525元,总利息为215万元。这就意味着,回调之后,每月月供减少了312元,而总利息减少了11万元。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表示,回顾2018年,房贷利率一直呈现出低速上涨趋势,利率均值不断刷新高。2018年12月全国多城市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出现下降,其中,一线城市较早出现下降趋势,二线城市相继出现利率回调,整体下降幅度较小,后期或有更多城市出现变动回调,回调幅度也将较小。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李冲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