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房企追溯价值原点:质量为本 变换运营思维

2019年01月15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质量为本 赋能稳健未来”主题论坛。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孔海丽)第五届房地产价值峰会今日于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峰会以“重构价值原点”为主题,围绕房地产长效机制、房企多元化探索、品质租赁格局等话题,共同探讨行业发展方向,呼吁行业发展正能量。

论坛上,万新控股集团总裁塔斌聪,启迪协信联席总裁郭莹辉,新鸥鹏教育产业集团总裁李战洪,当代置业副总裁、北京当代区域公司总经理孙帆就“质量为本,赋能稳健未来”为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坚持质量追求

2018年房地产行业格局稳中有变,观点认为,行业进入了深度盘整期。房地产企业如何在变局中定义价值原点,又如何实现价值升维?

当代置业副总裁、北京当代区域公司总经理孙帆表示,当代置业从2000年创立伊始就选择了一条相对不同的开发道路,“我们并没有选择高大的产品设计、高档的材料堆砌,而是选择了当时并不是市场敏感点的绿色节能道路,并一直坚持到今天。”据他介绍,当代置业目前开发的30多个项目均获得了住建部不同程度的绿色星级评定,力求为所有的用户打造恒温、恒湿、高舒适度、低能耗的产品。30多个认证项目一年可以给社会节约大概4500万千瓦时的电,大概3.9万吨的碳排放。

“当然,在房地产不同的周期中,客户对于产品价值的敏感点是不断变化的,我们一路走来,一直在坚持。”孙帆说,当代置业研判目前客户更加关注居室环境对健康、心态的影响,所以当代置业从建筑本身的技术打造又升级到对空间的运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生活服务。“把更多的成本投入到不太显眼的技术营造中,给大家创造舒适度比较高的居室环境,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最基本的产品追求,也是我们的价值原点。”

变换运营思维

近年来,随着政府多层次住房供给体系的完善,大部分热点城市的住宅和商业物业进入了存量期,运营产业成为一种新的长久之道。但产业运营要如何落到实处,产业链如何打造?

启迪协信联席总裁郭莹辉表示,产业园区的价值是一种复合状态。“面向政府、消费端、企业,我们把园区做成对社会创新创业有支撑,对客户成长有孵化,对开发商有利润需求的价值平台。这个原点必须遵守,而非一味追求收益回报作。”

郭莹辉认为,园区运营需要同时具备开发思维、平台思维、投行思维。不仅要拿地盖房、筑巢引凤,还要构建企业生存的创新创业的生态体系,包括技术、金融、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等,实现资源与服务的整合。

而万新集团作为新城镇发展的建设运营商代表,分享了城镇化建设的产业化发展。万新控股集团总裁塔斌聪表示,产业是城镇生命力的体现。据他介绍,万新集团对主营业务不断提高要求,提升专业化程度,使其参与建设的新城镇更适合地区发展,能够良性运营下去。

新鸥鹏教育产业集团总裁李战洪认为,行业生态在发生变化,未来“转型”是热词,精雕细琢的产品才更有吸引力。新鸥鹏致力于城市、产业、人文三者的融合,在不同的城市,依据不同的产业特征,打造不同主题的国际人才港,并把文化镶嵌进去,打造文化区。“我们的产业选择是从创造城市需求、完善和补充城市功能角度思考的。”李战洪说道。

2019年预期目标

各位嘉宾也都表达了各自所属企业的2019年预期。

孙帆表示,当代置业计划新的一年销售业绩增长40%,希望能够迎来更多绿色标准、节能标准,产出更多适应美好生活的产品。

李战洪表示,新鸥鹏集团将继续以打造中国教育新繁荣为使命。

郭莹辉表示,房地产的轻资产运营时代到来了,启迪协信希望与更多团队合作轻资产运营。

塔斌聪表示,万新集团将更专注于主营业务,提高产品的质量和生命力,建设美好人居城市,创造卓越幸福生活。

“成功的项目都是相似的,质量为本,在附加值和差异化中为产品赋能,并找到企业自身的重要价值。家不仅是一堆钢筋水泥,更是人们的事业、生计、社交、娱乐之处,房子的价值在于满足人们对生活的需求和希望。”主题论坛主持人、知名房地产媒体人刘素京如此总结。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