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北:近900个重大项目增添发展后劲

吴文娟
2019年01月16日08:20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近900个重大项目增添发展后劲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新开工270个以上,续建620个以上。

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

如何推动更多大项目、优质项目落地荆楚?

省发改委介绍,一系列举措正在紧锣密鼓。抓开工,督促各地发改部门对本地重大项目提前摸底,深入调研,提速各项前置审批和前期准备工作;抓要素,加强用地、资金、用工等要素资源保障;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要及时梳理、分类、汇总,明确责任主体、确定解决方案,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复;抓好“定时、定向、定项”调度,定期分析、报送重大项目运行情况,定期开展拉练、巡检活动。“今年除了抓开门红、要素资源保障和三定调度外,还将主要抓投产达效、抓牢抓实一批先进制造业强链补链的重点项目建设。”省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为枣阳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注入了新活力,今年将继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省人大代表、枣阳市市长孟艳清介绍,2018年枣阳市实施亿元以上投资项目242个,连续三年获评“全省投资和项目建设突出贡献单位”。

2019年,枣阳将主动承接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产业转移对外招引项目,对接国家、省重大战略、重大规划,对上争取项目;着力解决项目征迁腾地、审批办证、设施配套等各种困难;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一网通办”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激活投资、加快项目建设,创造最优“小气候”。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