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合生创展“优”升级

2019年01月16日14:0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伴随持续28个月的政策调控,我国房地产行业逐渐结束了多年的野蛮生长。当前,国内房地产企业纷纷调转航向,从依托高杠杆的大规模扩张模式,进入到精细化运营的发展阶段。

与此同时,消费升级也为房地产行业的转型升级带来了全新机遇。随着消费者对生活配套、空间服务等个性化需求的增加,房地产行业也从粗放型转变为精致型,从中低端升级为高品质。

面对新的市场形势,合生创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合生创展”或“合生”,00754.HK)正在探索多元化发展之路。基于“优质生活,完美体现”理念,合生创展于2019年进一步升级“优生活”品牌,满足消费者更深层次的居住需求。

“建筑的实质是空间,空间的本质是为人服务。”合生创展方面表示,我们以美好生活为蓝图,以实现城市“优生活”为己任,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人居提供高品质的生活体验。

携手MAHA 构建品质住宅

自1992年成立、1998年上市至今,合生创展在27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以地产开发为核心,在住宅、商业管理、产业投资和物业管理等泛地产领域均有涉足的多元化产业版图。

在住宅领域,合生创展凭借优质生活运营商的成熟经验,不断整合产业链上下游力量,进行产品的创新和迭代管理,打造了近百个住宅精品,引领都市人居生活全面升级,筑就中国城市居住标杆。

目前,以合生·霄云路8号为代表的高端物业产品、合生·珠江帝景为代表的高档住宅产品、天津京津新城为代表的精品大盘产品,以及合生杭州湾国际新城为代表的都市湾区产品,都是合生创展的标志性的高端住宅项目。

对于合生创展而言,高净值人群作为消费升级的中坚力量,这些人群的需求转变也是国内经济转型的重要风向标。因此,在构建高品质住宅的过程中,合生创展不仅认真考量人与建筑的每一个细节,而且通过不断创新赋予产品更强的生命力。

在2018年11月,合生创展携手安缦度假酒店创始人Adrian Zecha,集结双方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合作,共同打造生活方式品牌—MAHA。此前,MAHA已在美国加州纳帕、欧洲摩纳哥等多个重要城市有落地项目,本次进入中国的首个项目将落位于北京合生·霄云路8号新区内。

据悉,霄云路8号地处北京第三使馆区的核心位置,周边环绕CBD、亚奥、丽都、798、空港等多个经济、文化核心圈层。同时,该住宅区拥有朝阳公园、丽都花鸟园、太阳宫公园三大公园环伺,包含40万平米的原生态森林,绿化率高达87%,景观环境在同类项目中遥遥领先。

本次合作是合生创展面对新时代居住和体验需求做出的一大突进,也是其转型高端生活方式服务商的一个开端。在MAHA加持下,合生创展将进一步提升项目品质,改变高端人群的居住方式和生活方式,进而打造多维可依赖的服务体系。

合生创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品质和细节精挑细选的MAHA与合生的理念有非常高的契合度,而MAHA也将为该项目注入品牌运营方式以及核心资源,包括生活文化、空间服务以及顶级的出行解决方案。

“MAHA对于城市价值的提升,在于其追求与社会环境、自然环境、文化环境的匹配与和谐相处,从而实现能力、经验、综合系统的适配。”上述负责人指出,合生创展与MAH?将在2019年展开更深入的合作,为行业带来一份全新的优质生活样本。

品牌升级 深化“优”质生活

MAHA的加入只是合生创展品质生活的一次升级。自成立之初,合生创展秉承“优质生活,完美体现”宗旨,将国际级居住理念引入中国,以提升中国城市人居标准为目标,以提升城市生活方式与人居品质为己任,通过优质的产品和配套运营、高品质的物业服务, 推进城市生活升级进化。

近年来,合生创展大力发展城市“优生活”,不断提升品牌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在建筑产品上,赋予产品强大的创新性和高度的舒适度,用心构筑优质的产品、服务和配套运营,塑造城市标杆产品;在社区生活中,逐步打造并形成“优生活”IP,进一步实现城市生活方式与人居品质的进化升级。

2019年是合生创展定义的“UP品牌升级年”。合生创展方面表示,集团将在“完美生活 完美体现”的基础上突出核心概念“优”,聚焦产品、配套、服务、生活方式四个维度,打造优质人居、优悦体验、优智服务、优乐共享四大价值,从而形成全维度闭合服务链体系。

在产品方面,合生从对品质严苛追求的匠人精神角度出发,解读优质人居概念,以地域文脉为依托,以城市资源为载体,不断精研、探索、 创新,在产品运营中融入城市质感,凝聚匠人精神,构筑品质人居。

在配套方面,合生强调从人的生活体验和精神需求出发,以多元化配套服务营造多功能社区体验空间,在满足“吃喝玩乐”一站式基本生活需求后,提升附加多功能、多场景配套,升级业主生活体验。

在服务方面,基于全年龄周期服务,合生践行“全心全意,全程服务”的物业服务理念,提供完善、便捷的生活服务,最大限度提升居者的安全系数和幸福指数,全方位推进业主生活品质的全面升级。

在生活方式领域,合生从社区人文建设角度出发,诠释友邻互助、温馨和谐的生活方式,在为业主提供好房子的同时,更加关注业主的社交和情感需要,打造兴趣、生活、文化、定制四大类社区,让社区成为容纳更多生活梦想的互动体。

稳中求变 打造多元生态

追求品质化、可持续经营一直是合生创展的成长逻辑。实际上,过去27年中,合生创展的经营理念也成为在国内众多地产“大佬”中一个合群的“另类”。

一方面,合生创展经历了我国房地产行业的高光时刻,在此过程中积累了相当规模的土地资产与销售额度。目前,合生以高品质、高规格、高定位的精品风范在全国成功开发近百个项目,累计开发面积超过3000万平方米,成为中国综合实力领先的房地产发展企业之一。

经营版图上,合生搭建了“高端物业、高档住宅、精品大盘、都市湾区”四大住宅产品线,满足业主需求升级;拥有70多个商业地产项目,管理近10个大型城市综合体;物业管理板块,成立于1999年的康景物业在全国接管项目多达137个,管辖面积逾5000万平方米;产业投资板块,合生经营产业涵盖基建、设计研究院、金融投资、科技产业园、文教地产、养老地产等众多领域。

而另一方面,不同于多数地产企业的盲目扩张,合生创展不过度追求规模和速度,而是紧紧围绕着城市的优质资产进行精耕细作。 例如,为了将成本控制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合生除了在公开市场拿地之外,还积极通过收并购等方式来获取土地资源,保障财务状况健康。

再如城市选择上,合生创展并不“随大流”向三四线城市下沉,而选择继续在主流城市深耕。目前,合生以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为轴心,构筑“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三大经济圈为一体的事业版图,并逐步拓展至大连、宁波、杭州、惠州等十四座全国主流城市。

高品质经营模式也为合生创展带来了亮眼业绩,2018年销售业绩创造新高,认购业绩达到174.3亿元,持续稳步前进。尤其在房企融资压力增大的2018年,合生面对银行信贷持续退烧、公司债大幅萎缩、海外融资难度加大、非标投资通道受限等不利环境,在财务上体现出了极大优势。

据合生创展中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集团向银行及财务机构借贷总额429.19亿港元,较2017年底下降44.29亿港元;负债对资产比率57%,净债务对权益比率72%,两项数据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净利润达到24.73亿港元,同比增长96%。

“集团始终注重审慎的财务管理,保持稳健的经营表现与领先行业的盈利水平,同时借助土地储备、稳健财务、企业文化,形成多业态联动。”合生创展方面表示,未来集团将继续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体,向泛地产、教育、保险、矿业、公路、商业等行业不断延伸,引领优质生活,持续平稳前进。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何倞倞、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