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京基集团副总裁龙英涉阳光股份内幕交易 被证监会处罚20万元

王志
2019年01月21日08:40 | 来源:中国网地产
小字号

据证监会网站18日披露信息显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多宗内幕交易案件发布处罚通报,其中两宗内幕交易涉及华侨城及阳光股份。

通报披露显示,依法对朱德胜内幕交易“曲江文旅”“西安饮食”案作出处罚,没收其违法所得39792.82元,并处以79585.64元罚款;依法对龙英内幕交易“阳光股份”案作出处罚,对其处以20万元罚款。

其中华侨城高管朱德胜,为“华侨城西部投资取得曲江文投51%股份并使曲江文旅实际控制人变更”“华侨城集团收购西安饮食21.04%股权并使西安饮食控股股东变更”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交易“曲江文旅”股票和“西安饮食”股票;

而京基集团副总裁龙英,为“阳光股份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京基集团”和“阳光股份购买京基集团资产”等内幕信息的知情人,其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交易“阳光股份”股票。

证监会表示,内幕交易违法行为是毒瘤,严重侵蚀资本市场健康肌体,严重损害证券市场“三公”原则,侵害广大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信息的知情权,必须予以坚决打击。证监会会将继续强化监管执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维护证券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编:赵春晓、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