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想在句容买房但有门槛限制 朗诗售楼员称能绕开限购?

宋南飞
2019年01月24日08:19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想在句容买房但有门槛限制 朗诗售楼员称能绕开限购?

        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镇江句容宝华的楼盘朗诗万都玲珑樾,为了卖房竟然公然引导外地人绕开限购,声称只要有本科学历就可以,其它的要求开发商可以帮你搞定。当地主管部门称,句容限购没有松绑,开发商此举涉嫌造假。

  记者调查: 外地人限购,朗诗竟称可以帮忙做假

  南京市民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前段时间在朗诗万都玲珑樾看房,被售楼员告知只要他有本科文凭就能在该楼盘买房,因为其它要求开发商可以帮他搞定。“售楼员的承诺靠谱吗?如此买房是否会存在风险呢?”罗先生将这一疑虑告知了记者。

  接到罗先生投诉后,记者来到位于镇江句容宝华仙林东路88号的朗诗万都玲珑樾楼盘售楼现场进行调查。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目前朗诗万都玲珑樾在售洋房和高层房源,洋房精装交付,单价在19000元/㎡,高层是毛坯交付,单价13000元/㎡。

  当记者表明自己并不是句容本地人,询问是否可以在当地购房时,售楼员问记者是否具有本科文凭,得到肯定答复后,置业顾问表示可以。“句容不是限购吗,外地人不需要满足其它条件?”对于记者的询问,该置业顾问表示句容的确限购,但也有个人才引进的政策,除了学历要求外,同时还需要在句容当地有工作。“这个简单,我们可以在当地找个公司,帮你做份假合同。”该置业顾问回复称,这个不用买房人操心,而且也不收取任何费用。

  主管部门:

  限购没放松,骗取购房资格将遭严查

  有了开发商的“承诺”,原本不具备购房资格的外地人真的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吗?法律界人士表示这种行为风险很大,因为如果买房人和开发商串通提供虚假材料,属于以欺诈手段订立购房合同,并且存在重大的恶意串通的主观恶性,此种行为是明显违反国家法律和政策的,这种行为一旦被识破,不但购房合同会被判无效,买房人也会被列入不良信用记录,乃至受到行政处罚。

  那么,句容的人才引进政策究竟是怎么要求的呢?句容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外地人想要在句容买房,不仅要提供全日制大专文凭,而且需要提供近期签订的在句容市就业的劳动合同,出示加盖了就业单位公章的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前提是这两者都是真实有效的。该工作人员一再强调,句容限购没有松绑,如果买房人在看房中,有哪家承诺可以帮忙做假劳动合同骗取购房资格买房的,可以向住建部门投诉,会立即去查处。关于句容宝华卖房过程中的乱象,扬子晚报也将持续关注。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