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用心建造品质住宅 星河湾的第一产品力是这样炼成的

孙红丽
2019年01月28日10: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2018年,在“房住不炒”等政策导向下,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运行态势,市场预期出现了积极变化。居住需求正逐渐从满足基本生活到对品质、精神、生态等全面需求转变。

在市场变化和消费升级的新时代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开始步入新的发展周期,房企开始寻找新的立足点。

作为少数不以规模取胜的房企,星河湾一直专注于“品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星河湾团凭借其尖端产品力以及为业主提供的高品质生活方式成为高质量发展时代的先行者。

适应新变化 房地产转向高质量发展

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

推动房地产高质量发展,既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房地产业适应新变化的需要,更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要。

“房地产终将回到追求居住品质与生活品质上来。”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表示,星河湾多年来以品质为核心的发展模式,与高质量发展的内涵高度吻合,具有强劲的先行优势。

黄文仔表示,从20年前到现在,相比较“量”,星河湾更追求“质”,目标是每一个星河湾都成为一个地方的标志性建筑,从环境到服务,打造最好的人居。

坚守品质核心 铸就尖端产品

2018年2月,黄文仔提出,星河湾的新征程,第一大方向,就是“以质的提升,确保量的增长”。

将客户的高品质居住体验放在首位是星河湾产品的价值核心。星河湾认为,好房子标准来自于客户对居住品质的满足感。在盛行唯快不破、利润第一的时代,星河湾想要的却是定制级的完美品质。

产品交给消费者是刚开始,住进去的口碑才最重要。

基于高品质的园林景观,星河湾特别强调室内取景、观景的视野最大化。在北方城市,根据日照时间和特点,还特意会把八角窗的高度开高一点,为的是能让业主在冬季能够享受多一点入户阳光。

星河湾集团副总裁谭伟江说,未来产品将会越来越趋同化,装修标准、户型设计,包括新的产品、新的技术,很容易复制。星河湾的不可复制性,在于从设计环节到施工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品质的严格标准;在落实星河湾标准的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走心”二字。

创新生活方式 打造美好生活

“美好生活”是人民新时代的向往。人们在居住上期盼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

在星河湾,房子不是纯粹钢筋水泥,指的更是高品质居住空间、人文环境和生活方式。每一座星河湾,从选址到产品,从配套到绿化,从物业到社区文化建设,都有严格的标准。

据了解,星河湾在产品的建设过程中要求是配套先行,既要让业主能够体验高品质生活的成熟配套,还要为整个片区甚至城市贡献高端配套服务。

星河湾的社区服务体系既包括对物管安防基础服务的标准,也含有教育商业等配套设施的标准,还涵盖了业主舞台、艺术空间等精神生活服务的标准。

另外,星河湾集团与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合创建了中国首个社区生活学院——星河湾生活学院,以中国财智精英为样本对生活方式的品质化发展趋势进行研究、研判和引导,共同推动居住及生活品质的发展。

“美好生活,与好的产品、好的服务、好的社区文化、好的邻里关系等息息相关。‘美好生活’更应涵盖为业主创造、提供更多优质生活方式的价值主张和品牌附加值。”星河湾集团联席董事长吴惠珍如是说。

多产业协同 探索融合发展之道

星河湾更为深远的征途,则是“探索产业融合发展之道”。

星河湾产业布局的拓展与升级,目的是要更为强化星河湾基于生活品质的核心竞争力。如何实现各个产业之间的聚合与裂变,如何通过融合发展创造新的价值,对星河湾是一个全新的课题,战略融合力至关重要。

目前,星河湾坚持纵深战略发展模式,深耕一线城市的同时战略布局二线以及经济发达城市,自“北、上、广”三大一线城市开始逐步外拓,已在广州、北京、上海、太原、沈阳、西安、青岛等主要一、二线城市布局。

黄文仔表示,星河湾将实施以提升生活品质为核心的产业融合,积极参与教育、医疗、环保、高科技、新消费等领域的投资建设,目前已取得良好的开端,将为未来的发展创造了更广阔的空间。(注:本文图片均由星河湾集团提供)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