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三亚:严查“先登记支付房款、后补交社保或个税”行为

2019年02月01日08: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三亚:严查“先登记支付房款、后补交社保或个税”行为

  三亚市住建局31日下发通知,将严查“先登记支付房款、后补交社保或个税”等意图规避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行为。

  三亚市住建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房地产领域违法违规销售和虚假宣传等行为查处力度的通知》表示,三亚市住建局近期接到群众反映,称个别房地产项目销售时宣称“岛外居民可以先登记买房,支付部分或全部房款,再缴纳社保或个税满两年(五年)后办理相关购房手续”。此类行为意图规避海南省三亚市相关调控政策,严重扰乱了三亚市房地产市场秩序,且存在较大社会和经济风险。

  为此,三亚市住建局将会同相关部门加大对房地产项目销售场所的检查力度,并现场核查房源销售情况,开发企业应予以配合。对于检查中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采取“先登记支付房款、后补交社保或个税”方式销售的,将予以严肃查处。

  一旦查实,将针对不同主体作出不同处罚。相关购房人5年内不得在三亚市购房。对已批准预售房源网签量未达到70%的开发企业,不再核发新的预售许可证。对于中介机构,取消房地产中介机构备案证,相关人员禁止在三亚市从事房产中介业务。如涉事企业和个人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处理。(王存福)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