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银亿股份终止收购宁波艾礼富 筹备近半年以失败告终

2019年02月19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赵春晓) 18日晚间,银亿股份(000981)发布《关于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的公告》,称公司经审慎考虑及与交易各方商议,决定终止购买宁波艾礼富电子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等相关事宜,该笔交易原定价格为15.83亿元。

银亿股份筹备了近半年的重组,最终以失败告终。从公告来看,重组失败包括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公司控股股东银亿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自公司本次重组停牌以来一直在积极寻找投资方,但截止本公告日,“招商银行-天山基金-安境 1号私募基金”持有的宁波五洲亿泰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出资份额的拟受让方尚未确定。

另一方面,公司因短期内资金周转困难,致使发行的“银亿房地产股份有限公司 2015 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未能如期偿付应付回售款本金。为保障债权人的利益,根据《募集说明书》的相关约定,如公司预计不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或者到期未能按期偿付债券本息时,公司暂缓重大对外投资、收购兼并等资本性支出项目的实施。

据银亿股份表示,目前生产经营正常,终止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重大影响。

(责编:赵春晓、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