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湖北将以“三大片区”分类施策 推进乡村振兴

 侯文坤 武汉报道
2019年02月22日08:08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分类推进……湖北省日前出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提出按照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都市城郊乡村振兴先行区、扶贫片区乡村振兴试验区“三大片区”精准施策,推进乡村振兴规划落地落实。

  湖北乡村形态多样。《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推进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都市城郊乡村振兴先行区、扶贫片区乡村振兴试验区建设,通过试点示范、典型引路,带动不同类型乡村振兴。

  江汉平原是湖北传统农区,农业资源丰富。根据规划,推进江汉平原乡村振兴将重点围绕“农”字做文章,发展“农业+”,着力质量兴农、绿色兴农。以质效延伸产业链,着力在标准化生产、精深加工、品牌打造、科技创新方面下功夫,促进全产业链资源配置优化;以融合增加价值链,连通城乡,融合三产;以改革完善利益链,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建立新型主体与普通农户紧密联系的利益联结机制;以统筹构建生态链,强化“绿色”思维,促进生产、生活与生态结合。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