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银保监会:继续紧盯房地产金融风险 严格控制投机性贷款

2019年02月25日15:47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许维娜)2月25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银行业保险业风险总体可控,但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既要打攻坚战,也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王兆星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紧盯四大风险,其中包含要继续紧盯房地产金融风险,要对房地产开发贷款、个人按揭贷款继续实行审慎的贷款标准,特别是要严格控制带有投机性的开发和个人贷款,要防止房地产金融风险出现大的问题。要继续实行审慎的风险管理标准,要继续审慎发放开发贷款和个人按揭贷款,促进房地产金融、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银保监会方面表示,截至目前,各种金融乱象得到了有效遏制,金融风险总体上得到了有效控制,使更多的金融资金脱虚向实,流向实体经济,也使得影子银行的野蛮生长和房地产金融的过热,通过加强监管被套上了缰绳,使它不能再任意狂奔。

此外,王兆星称,过去两年,监管部门持续整治各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两年共处罚违规银行保险机构5969家次,罚没金额56.19亿元,处罚责任人员7217人次。

 

(责编:许维娜、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