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北京:29岁长安商场将转型改造

李佳
2019年02月27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市场 摄影/本报记者 林辉

  “封店改造,全场出清”,在长安街边已营业29年的长安商场正在迎来一次大调整。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长安商场将闭店装修,未来将以精致社区生活中心的全新定位重装亮相。

  “改装出清正在进行中”“我们要去重新梳洗打扮一番,以全新的面貌再与您见面!”2月21日,长安商场通过公众号发布的商场即将升级改造的文章引来很多市民的“回忆杀”,大家纷纷留言细说与长安商场的点滴故事。随即,大量老顾客和市民前来“淘宝”。商场多个角落都贴满了“封店改造,全场出清”的字样,多数品牌柜台都在进行打折优惠活动。

  “最低59元,3折,6折,8折”的条幅和字样随处可见。一位销售人员表示,“这几天都在清理货品,何时闭店需要等商场通知。”昨天下午,长安商场总经理办公室负责人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位于长安街沿线的长安商场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装修和改造方案都在等待相关部门审批。何时闭店、装修风格和调整方案尚未正式确定。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长安商场此次调整主要是配合政府对长安街及延长线环境景观提升工作任务和配合首都“疏解整治促提升”的需要,努力打造15分钟社区便利生活圈。

  据悉,未来,长安商场将定位为精致社区生活中心,以便民、利民,满足和促进目标客群的综合消费为目标,打造“优品优价优享”的开放式生活商业服务体。长安商场未来不仅是一个购物中心,还是服务中心、娱乐中心、社交中心,能够为顾客提供优选的产品和服务、富有极大竞争优势的价格、优雅舒适的购物环境,满足顾客家庭生活、亲子生活、休闲生活及社交生活的需求,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有温度的“第三生活空间”。

  长安商场1990年5月建成开业,目前隶属于王府井百货集团,坐落于长安街沿线,总建筑面积3.2万平方米,营业面积2万平方米。营业楼地上五层、地下二层,是一座以鞋服、家居用品、体育用品为主,集超市、餐饮于一体的综合性商场。北京第二家麦当劳餐厅、国内第一家室内免税店入驻,让当时好多时尚爱美的市民前来争相购买。上世纪90年代到长安商场消费也成为品位生活的象征。而近几年,整个实体百货面临电商冲击,商品同质化也令很多老牌商场经营疲软,从商场购物人群看,来长安商场购物的多为中老年群体。

(责编:许维娜、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