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今年预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40亿

马祚波
2019年02月27日08:30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今年预计发放公积金贷款140亿

  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去年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94.75亿元,而在其官方网站2月26日公布的今年工作计划中,2019年的发放额度只有140亿元,这是否意味着南京的公积金贷款规模将会缩水?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回复扬子晚报记者时表示,140亿元仅为今年的目标任务,届时将根据市场动态及时调整。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南京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321.94亿元,历史性的首次突破300亿大关,同比增长17%;共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94.75亿元,同比增长77.38%;同时,全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发放套数占全市同期房产销售套数的28.21%,占比提高了11个百分点;南京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812.36亿元,贷款逾期率仅为0.14‰,远低于国家规定标准。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表示,2019年将对标成都、深圳,持续扩大覆盖面,确保公积金缴存职工应贷尽贷。从目标上看,南京今年将归集住房公积金326亿元,新增5人以上缴存单位1500家,新增缴存职工20万人;同时,及时掌握南京地区可售楼盘的动态,提升公积金贷款全流程审批效率,严格实行一日办结制,全年将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40亿元,贷款、按揭协议的签订审批时限达标率为100%。

  扬子晚报记者注意到,从去年的实际发放公积金贷款194.75亿,到今年目标放贷140亿元,南京公积金贷款规模缩水了吗?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不能这样理解”。该人士介绍,140亿元只是今年的放贷目标,与实际放贷额度并不等同。“我们2018年初制订的放贷目标也只有100多亿,没想到最后实际放贷接近200亿,所以说,每年的目标都会小幅调整,而最终的放贷额则将依据市场动态而变化”,该人士说。

  2018年南京楼市历经多轮调控后仍韧劲十足,全年成交新房近7万套、二手房则超过7万套,而公积金贷款额度的提高,吸引了不少买房人选择使用公积金贷款,导致去年南京公积金贷款额度猛增。扬子晚报记者还了解到,今年1月份南京共有新开盘项目25个,公积金中心已经与其中的15家楼盘签订了公积金贷款按揭协议,也就是说,买房人可以在这些楼盘办理公积金贷款了。此外,该中心正督促其他10家楼盘尽快签订公积金贷款按揭协议,以方便缴存职工办理公积金贷款,最大程度地支持买房人使用公积金改善住房条件。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