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低分”企业将难入土地开发市场

何颖思、刘春林
2019年02月28日08:2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低分”企业将难入土地开发市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刘春林 通讯员吴皓星)昨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土地(矿业)权交易信用指数系统启动发布会。据悉,信用指数可作为各级部门决定企业市场准入的重要参考指标,信用指数为60分以下的企业,处罚期内将难以进入广州市的土地开发市场。

  “特别严重”行为将扣50分

  信用指数是企业信用行为的评价结果,集中反映企业的信用状况和信用等级,信用指数初始值为100分,信用指数(分值)=初始值(100)-不良信用行为累积分值。其中,不良信用行为按照行业内和行业外分类,共设置评价指标28个,按严重程度设置了从“轻微”“一般”“严重”到“特别严重”共4个扣分区间,对应的扣分值从5分、10分、35分到50分共4档。

  竞买人未按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开竣工、竞得(中标)国有土地使用权后逾期或拒绝签订出让合同、闲置土地等行为,都将作为特别严重的扣分事项。信用指数为60分以下的企业,可能在广州市存在闲置用地违法行为的处罚信息或者在信用中国网被列入黑名单,该企业在处罚期内将难以进入广州市的土地开发市场。

  资格审查无需再线下发函

  据悉,土地(矿业)权交易信用指数系统的上线,是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信用指数在土地矿产交易领域的拓展应用,填补了广州市土地(矿业)权交易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的空白。

  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副主任徐有栋表示,现在通过信用信息的数字化管理,出让方可以在线对竞买企业进行资格审查,无需再线下函询完成资料核对和资格审查,节约交易时间,提高资源配置科学性和有效性。

(责编:孔海丽、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