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扫黑除恶

北京法院:21名“黑中介”获刑

赵加琪
2019年03月01日08:0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法院:21名“黑中介”获刑

  记者2月27日获悉,北京法院近日集中宣判了36件涉恶案件,判决143人。其中包括四起房屋“黑中介”人员敲诈勒索案,21名被告人分别获刑有期徒刑一年五个月至七年。

  据记者了解,这四起敲诈勒索案件被告人的作案手段类似,均是通过签订租赁合同收取被害人租金、押金等费用,后以语言威胁、骚扰、限期搬离等软暴力方式强迫被害人缴纳各种额外费用;或者编造各种借口以高额违约金、不给水电卡、语言威胁等方式强迫被害人退租,并不予退还被害人租金、押金等费用。

  据悉,除上述案件外,此批集中宣判还包括大兴法院一起诈骗、故意伤害案件,顺义法院三起寻衅滋事案件,昌平法院一起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案件,平谷法院一起聚众扰乱社会秩序案件。这些案件中有的是虚假招工骗取财产并持械殴打索要押金,有的是当“楼霸”阻碍装修、非法拘禁式暴力讨债,有的是把持火车站旅游客运市场、暴力殴打并强行索要财物,还有的是煽动大量村民聚众闹事、严重扰乱社会正常秩序。

(责编:孙红丽、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