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2月40城土地市场各项指标均回落

2019年03月10日17:47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原标题:2月40城土地市场各项指标均回落

2019年开年土地市场冷却,2月份成交量跳水。3月7日,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月份土地市场成交报告显示,40个典型城市土地市场各项指标均大幅回落。

2月份,受春节假期影响,全国土地市场成交建筑面积大幅下降,40城市土地成交建面同比下降29.4%;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下降27.5%。土地成交均价同比下跌11.3%;土地成交溢价率同比下降12.1个百分点。

综合1至2月数据,40城年初以来累计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同比下降16.2%;累计土地出让金同比下降20.9%。

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若辰表示,2月份,受监测的40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已连续4个月同比下降。土地成交均价连续12个月同比下跌;土地成交溢价率也维持在历史最低水平。

王若辰分析认为,“各地房企资金压力较大,购地节奏明显放缓,预计2019年上半年成交面积同比增速也将维持在负区间内。”

综合各项指标来看,目前40城土地市场相比去年同期出现明显的降温态势。王若辰表示,“随着房企的资金压力逐渐加剧和对市场预期的转变,全国的土地市场仍会继续降温。”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