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违规出租公租房拒缴罚款 北京一中介被送达催告执行通知书

2019年03月13日08:16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 孙红丽)北京市住建委12日发布的《催告书》送达公告显示,中盛世家(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因未向主管部门备案相关信息和违规出租公租房分别被罚款30000元,却未履行处罚决定。

记者了解到,中盛世家经纪公司因从事房屋租赁经纪业务,自成立之日起至今未将机构和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等信息报送所在区建设(房屋)行政部门被北京市住建委罚款30000元。

另外,中盛世家经纪公司于2018年1月28日与公租房承租人签订了房屋出租委托合同,对外出租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悦府家园(推广名:公园悦府)的公租房。北京市住建委调查认为该行为已构成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保障性住房提供经纪服务,据此对中盛世家经纪公司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北京市住建委已于2018年5月30日分别通过留置送达方式向中盛世家经纪公司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北京市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由于在法定期限内未履行处罚决定,北京市住建委向中盛世家经纪公司公告送达《催告书》。

据悉,北京市住建委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公租房转租问题,发现一起严厉处理一起,形成震慑作用。

根据北京市住建委要求,各区对违规转租行为要从快从严核实,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对于违规家庭坚决取消实物保障房资格,五年内不得申请保障性住房,并限制申购共有产权住房,五年以后即使符合保障房条件也不再允许申请实物保障房。同时,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还要从严做出行政处理决定。违规人员名单将在市、区住建部门网站上公开曝光。

对于提供违规转租服务的经纪机构,责令限期改正,记入信用档案,取消网上签约资格,处以3万元罚款,对房地产经纪人员处以1万元罚款。对房源信息审核不严的网络平台,会同市网信办依法约谈平台主要负责人,责令其立即开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暂停其网站所有北京房源信息发布。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