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统计局:1-2月份房价走势总体平稳

 

2019年03月1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孙红丽)在今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指出,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走势总体平稳。商品房销售面积略有下降,很大程度上是有两个原因,一是春节因素的影响,二是当前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毛盛勇表示,按照中央关于房地产“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同时,加快长效机制的建设,广大老百姓和投资者更加清醒地、更加理性地对待购房行为。所以房地产市场在这样的情况下,随着长效机制的不断完善,将来会更好地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2019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090亿元,同比增长11.6%,增速比2018年全年提高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8711亿元,增长18.0%,增速提高4.6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72.1%。

1-2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410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6%,2018年全年为增长1.3%。

1-2月份,房地产投资有所加快,毛盛勇表示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前期土地的购置费增长比较快。二是今年以来房地产企业施工进度有所加快,推高了房地产的投资。

关于下一步的走势,毛盛勇表示,存在一些支撑房地产投资平稳较快增长的因素,比如房价,目前表现比较平稳;房地产新开工面积或者施工面积还保持一定增长,这可能会对房地产投资有一定的支撑。

另外也有一些制约因素,从1-2月份数据来看,土地购置面积是下降的,商品房销售面积也是下降的。房地产投资有一些支撑因素也有一些制约因素,下一步,一些地方还会继续优化和调整政策,所以,房地产投资走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责编:孙红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