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回迁居民拿到盼了10年的房产证

孙颖
2019年03月20日18:3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回迁居民拿到盼了10年的房产证

  本报讯(记者孙颖)今天上午,大兴区罗奇营定向安置房的回迁居民刘超兴奋地向记者展示着他新拿到的房产证。在“吹哨报到”机制下,回迁居民们终于拿到了盼了10年的房产证。

  罗奇营定向安置房始建于2006年,2009年1月交付给回迁居民使用。该安置房当初是为保障生物医药基地二期三期用地,按照“新农村新民居”政策启动建设的,用于安置北臧村镇罗奇营村、砖楼村、北臧村、中臧村、周庄子村共计613户回迁居民。居民回迁后,却因为土地政策调整无法办理大产权手续,导致回迁居民难以办理房产证。

  为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去年7月大兴区启动了罗奇营定向安置房现场收取办证材料工作。在“吹哨报到”机制下,大兴区成立以规土、建设、发改等多部门牵头的手续推进小组,保障手续快速推进,7天时间完成了515套产权证的办理,当年12月24日正式发放产权证。其余的产权证目前也在办理中。

  “让小区‘颜值’更高,群众生活更加和谐舒畅,是我们接下来的目标。”大兴区生物医药基地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已选派专业物业公司接管罗奇营定向安置房物业,下一步将实施破损路面修补、屋顶防水、绿化提升、环境综合整治等局部微改造项目,让回迁居民住得舒心、生活放心。安旭东摄

(责编:孔海丽、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