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南京沣麟公园壹号有房不卖再遭投诉

位于南京江宁麒麟,去年4月、12月曾因捂盘惜售被多家媒体曝光

宋南飞
2019年03月21日08:25 | 来源:扬子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沣麟公园壹号有房不卖再遭投诉

  领了销许的房源有6栋,却只拿出其中1栋楼销售。连日来,扬子晚报96096新闻热线接到多位南京市民的投诉,反映位于南京江宁麒麟的沣麟公园壹号楼盘涉嫌捂盘惜售。记者调查发现,沣麟公园壹号早在2018年4月和2018年12月,就曾因捂盘惜售被多家媒体曝光,房产部门还专门发文要求开发商整改。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宋南飞

  市民投诉: 领了销许的房源有6栋 却只有1栋在卖

  市民钱先生在麒麟沣麟公园壹号楼盘看房时,发现售楼员只给他介绍2号楼的公寓房源,对其它楼栋却避而不谈。事先就做过调查的钱先生感到纳闷,沣麟公园壹号不是有6栋楼都已领了销售许可证嘛,为什么售楼员却只字不提呢?钱先生认为,该楼盘的这种做法明显是在捂盘,于是拨打了扬子晚报的投诉热线。

  记者来到位于江宁区麒麟街道启迪大街的沣麟公园壹号售楼处进行采访。正如钱先生所言,售楼员告诉记者,目前项目在售的是2号楼。在记者追问下,售楼员才透露:1号楼的公寓目前不对外卖,有可能会整栋打包出售;4号楼是写字楼,“已经整栋卖掉了”;至于3、5、6号楼,“目前都还没有开盘”。

  记者调查:

  不卖的房源

  领证最长的已有11个月

  沣麟公园壹号究竟有多少房源是可售的呢?记者随后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信息显示,沣麟公园壹号已有6栋楼领取了预售许可证,其中1、2号楼是在2018年4月20日领证,4号楼是在2018年7月9日领证,3、5、6号楼领证时间是2018年12月4日。

  从领证时间看,除了2号楼,沣麟公园壹号可售的5栋楼中最久的1号楼已领证11个月,最短的也有3个多月了。而从每栋楼销售记录看,只有2号楼有少量成交,其余5栋楼全部是绿色可售状态,包括售楼员声称已整栋卖掉的4号楼。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商品房管理科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领取销许之后,正常按照规定10天以内必须一次性对外公开销售所有房源,领取预售证而不及时入市销售的可能就是涉嫌捂盘惜售,属违规行为。

  记者调查发现,沣麟公园壹号出现违规行为并不是第一次。其实早在2018年4月和2018年12月,沣麟公园壹号就曾因捂盘惜售被媒体曝光过,南京房产部门还专门发文要求开发商整改。

  对此,南京一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建议,主管部门应对“屡犯不改”的开发商加重惩罚力度,“比如纳入信用‘黑名单’,禁止违规开发商在南京拿地等,只有让他们付出足够的代价,才能彻底遏制‘捂盘惜售’。”

(责编:孙红丽、刘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