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广州今年拟供应建设用地346宗

刘怀宇
2019年03月24日09:0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州今年拟供应建设用地346宗

  2019年广州拟供应建设用地346宗,其中居住用地114宗。22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广州市2019年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多年来少有居住用地公开出让的越秀区、广州南站区域等都将供应二类居住用地。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广州还将供应7宗租赁住房用地,其中5宗位于番禺区。

  根据供应计划表,2019年广州拟供应建设用地建设用地346宗,用地性质包括居住用地、商服用地、工业用地等。各区中黄埔区供应地块最多,达52宗,其中居住用地有17宗,这些地块大部分为城市更新地块,包括东风化工地块、黄埔化工地块、火村旧村改造地块、笔村融资区二期用地等。白云区供应地块48宗,其中包括居住用地24宗,数量全市最多,这些居住用地大多位于石井街鸦岗地段、沙亭西路沙亭岗村。另外,荔湾、番禺、南沙三个区计划供应的建设用地均为35宗,数量也较多。而位于天河区的金融城起步区、珠江新城今年也将有商务商业用地推出。

  本次建设用地供应计划包括了114宗居住用地。其中越秀区将供应2宗地块,分别是宗地面积8470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49500平方米的越秀南地块,以及宗地面积2228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19001平方米越秀区广九大马路以东、白云路以北地块。后者的容积率将高达14.4,为本次出让的住宅用地中容积率最高的地块。而多年来少有住宅用地公开出让的广州南站区域今年也将推出两宗二类居住用地,两宗地块用地面积分别为27564平方米和39035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分别为77180平方米和101298平方米。

  值得关注的是,广州今年计划供应的114宗居住用地中,包括了7宗租赁住房用地。其中白云区一块,位于白云区钟落潭镇广从路以南(土名)姓庾庄,长腰岭村广药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地块。花都区一块,位于花都区狮岭镇金狮大道以北、旗新路以东,为狮岭镇旗新村留用地。其余5块均位于番禺区屏山一村,均为屏山一村留用地,其用地面积总共达到65710平方米。

  另外,位于番禺区钟村街兴业大道谢村段北侧的一块面积达81165平方米的二类居住用地,也将建设成谢村租赁式住房项目。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