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30强房企新增货值1.2万亿元 二线城市成角逐战略要地

王丽新
2019年04月03日08:14 | 来源:证券日报
小字号

在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楼市调控政策很难出现较大松动迹象之下,2019一季度房企投资态度仍较为审慎,一方面,房企审时度势,审慎选择新进入城市,放缓投资步伐;另一方面,凭借着一定的区域优势坚持区域深耕,以实现企业自身的稳健发展。

据亿翰智库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前3个月,10强房企新增货值总计为7036亿元;20强房企新增货值为10268.8亿元;30强房企新增货值总计为12204亿元。

从门槛值变动情况来看,延续2018年三季度以来房企投资偏谨慎态势,2019年一季度末各梯队房企门槛值同比均出现小幅下降趋势,但从环比来看,TOP10、TOP20和TOP30房企门槛值环比涨幅较大,分别达38%、51%、73%。3月份土地市场相对有所回暖,各梯队新增货值门槛值再度拔高,尤其是TOP30房企在土地市场的角逐战将持续上演。从一季度土地成交城市来看,热点二线城市俨然成为房企竞相角逐的战略要地。

从新增货值和销售金额的关联性来看,新增货值TOP10与销售金额TOP10企业重合率较高,在新增货值TOP10企业中,有7家企业都进入到TOP10销售榜中。值得关注的是,3月融创中国再次以绝对优势蝉联新增货值榜榜首,集团精选高标准地块,充足优质的土地储备有利于融创进一步实现自身的高质量增长,绿地由2月的第四名跃升为行业第二名,万科秉持着一贯稳健经营的原则位列第三。

事实上,在3月份年度业绩会上,多数房企也释放出稳健投资的信号。多数规模占据前30强的房企都在由“进中求稳”转向“稳中求进”。

诸如万科强调谨慎投资,根据销售回款比例限制投资,新城控股采取“多看、少动、谨慎”的拿地策略,根据3、4月份数据来制定今年拿地策略,龙湖在投资布局上,坚持量入为出原则;国企代表中,中海地产秉持土地投资稳中求进理念,保持规模合理增长,招商蛇口也贯彻稳中求进、以销定投的投资方针。

(责编:许维娜、孙红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