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房产

金科:发布全新产品内核 “生命建筑”

2019年04月04日17:38 |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小字号

3月28日,金科产品新内核——生命建筑发布会,在上海陆家嘴1862时尚艺术中心举行。金科“生命建筑”这一主题受到行业内外关注。

选址:百年老船厂蜕变

本次发布会金科选址于上海1862时尚艺术中心,它由百年船厂改建而来。

始建于1862年的上海船厂曾是见证中国现代工业文明的发源地,现已焕新成为上海充满活力与创造力的文化地,被赋予新起点和新的征程的寓意。

而金科在这座充满历史感和工业感的独特建筑里,将产品设计的初心和匠心分享给大众。

主题:一场关于“生命”的样板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金科摒弃了普通发布会上华而不实的装置和内容,体现了活动主题“让美好在生命中流淌”,并在细节处与生命建筑内核一脉相承。

简洁的策展区,清晰展示了金科的品牌历程及产品研发之路,让来宾对生命建筑的源起、设计理念及研发成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互动体验区,设置了聚丙烯智能互动墙,生动展现了生命建筑场景。现场设置了参与互动环节,可直观体验生命建筑,对金科产品内核有更直接的理解。

活动开场,暖场视频围绕“生命”主题,通过大海、天空、森林等大场景的表现,将来宾带入对生命的沉浸式体验,展现了生命的美好。

开场舞,投影互动舞蹈,刚柔并济的舞者,用优雅舞姿配合动画变化动作,演绎抽象的造物过程,也诠释了金科对生命建筑的不懈探索与追求。

内容:金科“生命建筑”,开创行业先河

2019年,千亿金科开启新的征程。

基于市场趋势及客户需求的洞察,着手构建产品新内核——“生命建筑”,将为金科的产品赋予“智慧体、有机体、基因体”三大属性,促进建筑迭代发展,让未来建筑更加优化空间、融合自然、贴近生命。

此次发布会金科首次披露了生命建筑的三大特征体,9大技术单元、25个技术模块及189项具体技术措施,由表及里,体系化构建了生命建筑系统工程,未来有望开行业之先河。

在发布会上,金科还透露,包括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International Living Future Institute、BEE安生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Aedas凯达环球、微软、阿里等研究机构,均是金科生命建筑研究生态合作伙伴。

其中,总部位于美国西雅图的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负责管理的绿建认证标准“生命建筑挑战LBC(LIVING BUILDING CHALLENGE)",是绿建认证标准之一,金科已与国际未来生活研究院达成合作意向,并已启动标准制定及国际联合研究实验基地的建设。

金科将进一步联合研究机构、各大高校、建筑事务所等优势资源,共同推进生命建筑的研发和落地。

手记:“为建筑注入灵魂,将美好融入生命”绝不只是一句口号

去年4月,金科在深圳,以一场充满文化底蕴的的发布会,吸引业界关注。

今年,金科则以一场“产品硬核技术”的发布会,让大众看到其深植于血脉中的专业基因。

如果说去年的发布会,是金科对东方文化的理解和传承,那么金科这次在上海举行的这一场发布会,则显露着从重庆出发的金科,站上了更具前瞻性、更为国际化的舞台,标志着金科规模化、全国化的新起点。

“为建筑注入灵魂,将美好融入生命”。这并不是一句华丽的口号,正如金科生命建筑手册里所呈现的24小时未来生活场景一样,从早上6点半浴室灯光自动亮起,到智能厨房推荐科学食谱,智能管家自动调节室内温度湿度、负氧离子、全屋清洁,再到小区智能安保、访客登记,归家时车库的智能充电桩,再到智能手环日程提醒、一键开启睡眠模式……在未来,都将逐步研发落地。

金科生命建筑,以创新智慧打造居家的人性温度、以绿色有机促进建筑的永续发展、以传承基因点亮城市的美好生活,这或将是金科树立的下一个里程碑。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